如何闻香识女人:巴黎建立首座香水博物馆

2016年12月16日06:30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收藏本文     

  在有“香水之国”美誉的法国,历时两年建成的首座香水博物馆将于12月16日在巴黎向公众开放。

  在日前举行的媒体参观活动中,“大香水博物馆”馆长纪尧姆·德莫雄说:“香水是法国历史、文化遗产和生活方式的重要部分,但在博物馆氛围浓厚的巴黎却长期缺乏专业的香水博物馆,大香水博物馆旨在填补空白,增加公众对香水与嗅觉的认识和理解,展示香水制作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介绍,该博物馆开设有三个展厅。在香水历史展厅,从人类最古老的香水制品——古埃及的基菲香精开始,介绍了从古至今不同历史时期的香水特点、功用及制作;在嗅觉体验展厅,参观者可通过不同形式体验花香、香水气味以及生活中的常见香味,感知嗅觉的重要性;在香水制作工艺展厅,参观者可了解25种常用制香原材料,数位香水制作大师通过视频方式解答公众对于香水制作与使用的常见问题。

  一些观众在参观后表示,嗅觉体验展厅的科技手段先进,可激发儿童参观者的兴趣,香水制作大师视频讲解能帮助公众理解和使用香水,博物馆整体布局和陈设具有较高的美学水准。

  众所周知,法国香水产业历史悠久,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香水文化氛围浓厚。1989年,国际香水博物馆在法国南部“香水之都”格拉斯落成,每年约有400种新型香水在法国面世。2014年,法国香水和化妆品年营业额达250亿欧元,占国际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

  来源:中国商报 作者:张曼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香水博物馆闻香识女人巴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