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 法国博物馆员工偷化石网上售卖

2016年12月17日09: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监守自盗!法国博物馆员工偷化石网上售卖)

  法国南部城市奥尔良一家博物馆的一名员工财迷心窍,打起了自家博物馆藏品的主意。他盗取了数百枚新石器时代的石器和化石到网上销售。目前,这名男子已遭解雇,并被判处缓刑。

  法新社15日报道,这名男子从奥尔良自然历史博物馆偷走藏品666件。它们大多数来自非洲毛里塔尼亚,是1983年博物馆获捐藏品的一部分。

  博物馆人员此前注意到藏品失窃,不过直到其中一位买家主动联系博物馆“验货”,才查出小偷是谁。

  调查人员在这名男子家中发现了364件赃物。买家向博物馆归还了100件石器和化石,它们均以10欧元(约合72元人民币)至20欧元(约合145元人民币)不等的价格在亿贝网上成交。

  这名男子因偷盗藏品被拘留后,于上月14日被博物馆“炒鱿鱼”。他现年56岁,在奥尔良市当了28年的公务员。

  按照这名男子的说法,他自2013年离婚后“财务状况很糟糕”,“无法还清银行欠款,害怕沦落街头,再也见不到孩子,就失去了理智”。

  尽管博物馆索赔1万欧元(约合7.2万元人民币)损失费,但法院责令这名男子象征性地赔偿1欧元(约合7.2元人民币)。(陈丹)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