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参加艺术展开幕式时遭枪杀

2016年12月21日06:3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在安卡拉一画廊被警察枪杀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19日当晚在安卡拉参加一个艺术展开幕式时被一名土耳其警察枪杀。俄总统普京召开紧急会议痛斥刺杀行为,称“杀害俄驻土耳其大使是一次意图中断俄土正常关系的挑拨离间事件”。

  针对这一突发大事件,俄罗斯媒体进行了密集的报道,现将俄罗斯主要媒体观点摘录如下:

  俄罗斯《生意人报》20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大使在所有土耳其人面前被打死”文章称,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19日晚在土耳其被打死。事件发生后,土耳其总统迅速给普京打电话通报了这一事件。俄专家认为,恐怖分子此举目的是报复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并破坏俄土进一步接近的关系。

  俄罗斯《观点报》20日发表题为“暗杀卡尔洛夫为了引发俄土纠纷”的文章称,“我们应当知道,是谁伸出了暗杀魔手。”普京总统此言表明了所有俄罗斯人的心声。暗杀俄罗斯大使是一个重大事件。在俄罗斯外交史上,这样的事件是屈指可数的。目前,暗杀原因和目的已经清楚。

  俄新社20日发表题为“拉夫罗夫指出杀害俄驻土耳其大使的目的”文章称,俄外长拉夫罗夫称:“暗杀俄驻土耳其大使的目的是为了破坏俄土两国关系正常化。正像普京与埃尔多安在电话中所说的,我们确信,这种野蛮行为主要目的是破坏俄罗斯与土耳其关系正常化进程。”

  俄新社20日题为“普京称暗杀俄驻土耳其大使是挑衅”的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日,俄总统普京在与俄外交部、联邦安全局以及联邦对外情报局等部门首脑会晤时表示,杀害俄驻土耳其大使是一次意图中断俄土正常关系的挑衅事件。他说:“杀害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是卑鄙的行为,是毫无疑问的犯罪,也是一次意图中断俄土正常关系和叙利亚和平进程的挑衅事件。这种挑拨获得的回应只有一个,即反恐斗争的加强。匪徒们将自食其果。

  俄罗斯《独立报》20日发表题为“暗杀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的动机可能是为阿勒颇复仇”的文章称,暗杀俄罗斯大使者在行凶时高喊“复仇”和“阿勒颇”的口号。俄罗斯外交部已将这一暗杀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俄塔社20日发表题为“联合国安理会承认暗杀俄驻土大使是恐怖袭击”的文章称,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暗杀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行为,并承认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同时要求必须将组织这一恐怖行动者绳之以法。

  俄罗斯《消息报》20日发表题为“这不是向卡尔洛夫射击,而是向俄罗斯射击”的文章称,俄联邦委员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表示,这一恐怖袭击不是向卡尔洛夫开枪,而是向俄罗斯开枪。他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保卫俄罗斯。这是有计划的恐怖袭击行为。

  作者:柳玉鹏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艺术展大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