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古怪博物馆展品:没有最怪 只有更怪

2016年12月27日15:3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提起博物馆,人们会立即联想到各种令人陶醉的艺术藏品或者令人啧啧称奇的考古珍品。但美国洛杉矶各种古怪的博物馆,却陈列着令人感到惊讶甚至恐怖的展品。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在洛杉矶,有展览世界知名艺术家作品的知识分子型博物馆,也有锁定大众市场诉求的蜡像博物馆。但这个城市里还有些更极端的博物馆,其中所呈现物品不乏乳房植体、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大脑照片、拉拉队长服装,甚至是连续杀人犯速写等。

  例如失恋博物馆(The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那里的展品均蕴藏着一段悲伤的分手故事。展品中包括一名被男友抛弃的拉拢队长的制服;还有一名罹癌丧生男子未能用完的各种古龙香水瓶,他的遗孀将其作为纪念品。其中最无法忽视的一件展品是一对乳房植体。它原先的主人为了取悦伴侣而做了移植手术,但身体在5年后开始出现排斥反应,她经过数次手术才将其摘除。

  艺术家维斯提卡(Olinka Vistica)与葛鲁比斯奇(Drazen Grubisic)分手后,希望找到一间博物馆,存放他们在这段关系中获得的物品。因此,2010年,他们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开设一座此类博物馆。2016年,他们又在洛杉矶建立分馆。

  此外,在洛杉矶的古怪博物馆中,还有1995年创立的死亡博物馆,展出有关连续杀人犯、集体自杀者、丧葬用品,以及其他有关死亡的展品。馆内一面墙上展示的照片,是美国已故前总统肯尼迪1963年在德州达拉斯遭暗杀数小时后拍下的验尸照片。从照片上可看到他毫无生命力的双眼、沾染血迹的黯淡发丝,以及暴露在外的大脑。

  作者: 赵怡蓁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博物馆洛杉矶展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