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攻略 日本古董市场购物指南

2017年01月01日06: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日访友长达一月,时间上比一般旅游团宽裕得多,因而除了能尽兴游览名胜外,还有了余暇可以逛逛日本的旧货市场,过过淘宝之瘾。

  在东京有个出了名的地方叫上野。出了上野地铁站,步行不多时便来到了著名的上野公园。公园景色倒也一般,但公园内竟有不少美术馆、博物馆,为公园平添了不少文化气息。尤其到了节假日,这里开办的旧货地摊市场成了上野公园一大特色。

图1 日本古董市场一隅图1 日本古董市场一隅

  地摊就设在行路两旁。日本人会将自己家中的闲置品,或上辈老人留下、自己又不喜欢的旧物摆到地摊上卖。长长的摊位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望。这里的货品,种类很杂,包罗万象,有日本人喝清酒的瓷杯,有品日本茶的陶壶,许多东西更像似曾相见的中国货,但又觉不是,也许这是因为日本文化从唐代就与中国文化密切联系,以致诸多物品都或多或少留下了中国的痕迹。

  这里一些日本仕女摆件工艺精湛,令人叫绝;各类西洋小铜件数量很多,铜镜、铜盒、铜碗、铜盘、铜笔洗、铜镇纸摆得密密麻麻,让人目不暇接……笔者也忍不住挑了十余件,才100~300日元一个,纯铜的,造型也不错,拿在手上沉沉的,合算下来不过7~20元人民币一个,真的很值。

  来源:购物指南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攻略古董购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