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因素助推粮票必将暴涨

2015年07月31日18:1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若要说2015年中国经济的十大关键词,我想“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肯定能上榜,即使你不在这个圈里,只要你关注中国的财经类新闻,无论是电视、报纸,还是网络就会发现到处都充斥着文交所电子盘的报道。从2013年10月份南京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成立到今天,不到两年的时间挂牌交易的邮币卡文交所已达十几家,准备开业和处于筹备阶段的文交所更是应接不暇,投资文交所俨然成了当下最暴利、最时髦的产业。     

  大家都知道文化产权交易所包括的种类很多,从目前的情形看尤以邮币卡电子盘交易最为成功、最成气候(包括每天的成交额、参与人数、参与门槛等),而邮币卡电子盘中的领头羊板块非邮资封片莫属,邮资片走势乃是邮币卡电子盘的“晴雨表”,在电子盘上可以说呼风唤雨,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说了这么多,今天就想告诉大a家一个电子盘的未来之星,不久就将媲美片子甚至一举超越片子的电子盘“新宠儿”——粮食供应票证,简称“粮票”。    

  提到粮票,很多人尤其是年龄偏大的人都会马上回忆起曾经那风风火火的革命年代,不少人都用过见过粮票,它是20世纪50年代至85年代中国在特定经济时期发放的一种购粮凭证。那时候,必须凭粮票才能购买粮食。想当年其意义堪比货币,甚至比货币还要重要,只有经历那段岁月的人才能深深体会什么叫有钱也买不到东西,“票证经济”曾影响了我国几代老百姓的生活,那是一段凭票吃粮喝汤的年代,也是靠粮票、布票等票、证过日子的计划经济时代,一票难求正是那个时代最好的注脚。这些票证是几代中国人的集体回忆,以至于时至今日很多人都对这些票证怀有深深的感情。 

买东西都要凭票领取买东西都要凭票领取

  话不多说,咱们言归正传。话说2015年下半年最具爆发力的的板块非票证类莫属,票证类的主力军又属粮票。咱们空口无凭,下面就给各位看官列举下粮票必火的“十大亮点”,定让您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甚至会让您火速加入炒票(炒粮票)大军,大赚特赚。 

百货商店凭票换购商品百货商店凭票换购商品

  1、红色藏品,文物价值

  粮票作为一种有价证券,在中国使用达40多年,随着社会的发展,它已退出了历史舞台,成为收藏者的新宠。粮票作为计划经济的见证和缩影,它反映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社会经济状况,有极为重要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尤其是文革期间发行的粮票堪称“文革文物”,其价值更高,意义更加非凡。         

  2、当年的“硬通货”,神奇的第二货币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粮票或许是一个陌生的事。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粮票却是原先那个特殊年代不可或缺的东西。1955年,新中国开始实行粮食供给制度,粮票在当时社会中发挥了货币的作用,那时候,有钱都不一定好使,必须凭粮票才能购买粮食,在随后的37年间,它一直被老百姓称为“第二货币”。 

  3、印刷精美,艺术性高,可与钱币相媲美

  许多粮票,特别是六七十年代发行的粮票,不仅图案漂亮,设计精巧,而且印刷精美,观赏性高,具有较强的艺术价值。而且发现了很多采用荧光防伪技术印制的粮票非常漂亮,应该是荧光防伪技术最早的应用。大家都知道钱币的制作印刷之精美,很多粮票设计印刷与之相比有过之而不及。“文化大革命”期间很多粮票都在票面写上“最高指示”,即毛主席语录,这是一种强化了的政治色彩,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特征,才使现有的语录票证身价倍增,极具艺术与收藏价值。 

  4、 不可再生性

  粮票是我国计划经济时期的产物,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自从1955年我国开始实行粮食计划供应之后,粮票开始在全国各地广泛使用。几十年来,它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物质供应的极大丰富,凭票购物的时代渐渐离我们远去。过了发行期,就不能再印制了,故有不可再生性, 现有的粮票随着不断的消耗、损坏,数量只会越来越少,粮票的不可再生性注定了它的价值只会越来越高。

  5、群众基础好,投资者认可度高

  粮票在中国存续了近40年,很多人都使用过粮票,哪怕年龄小一点的朋友,家里也会保存几张旧粮票用来纪念,或是听祖辈们讲过票证的故事,总之粮票及票证离我们并不遥远,广大玩家及投资者看到粮票会很亲切,群众基础好。受众广、参与者众多,就决定了粮票行情注定会走的更远。

  6、价值洼地,备受资金青睐

  粮票虽有很高的史料价值,艺术价值,但由于国内藏家大规模介入的时间才刚刚开始,大多数粮票的价值都没有完全开发出来,其价值处于深深的洼地之中。投资大师巴菲特的“价值投资说”特别适用于当下的粮票投资,如果按巴菲特说的一元的股票等到了4毛时再买,那么粮票现在价格就严重被大家低估,现在就是粮票“4毛”的时候,再过个一年半载也许就得4块,四十块的价格了。正是因为这个因素,所以粮票现在备受投资者及各大财团的关注,他们想着“今天投入一滴水,明天拥有太平洋”,不久的一天就大赚特赚,赚的盆满钵满。

  7、筹码分布集中,庄家控盘度极高

  大家都知道票证的收藏也就最近几年才真正红火起来,并且相对邮票、钱币的大众收藏来讲,票证就小众多了,也许在前几年或者用正常思维来讲的话,票证不占优势。但今天就不一样了,现在属于“互联网+”的天下,是电子盘势头最强劲的时候,任何东西都被注入了金融的属性,都已被“证券化”了,收藏票证的人少,说明了筹码分布更集中,都集中在了极少数人手里,这样庄家主力们控盘度高,将来连续拉升的动力就足够强大,上涨空间可以无限想象,正是票证当初的劣势现在突然逆转变成了优势,这也证再次明了万事万物都是运动变化着的。

  8、与片子相似,具有爆发力,票证必是下一个黑马板块

  自从邮币卡电子盘大行其道以来,每一波行情几乎都是片子挂帅,片子风光一时无两,片子之所以那么牛掰的原因很多很多,但其中最主要一个就是它们以前被严重低估,价格太低了,是电子盘解救了他们,使它们的身份从地狱到天堂,来了个华丽的咸鱼翻身。从这一点来看,粮票和片子很是相似,他们的单枚或单片的价格都很低,并且他们不像纸币或是金银币价格相当公开透明,这就为他们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因为谁也不知道它真正的价值在哪,价格扶摇直上九万里,拉高到天上价就不足为奇了。

  9、未来得票证者得天下,多个文交所积极介入

  票证的多个优点不光是各大财团、大资金关注,就连各大文交所都积极介入,华夏文交所挂牌上市的5个粮票藏品成为近期亮点,涨势奇好,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想象。其他文交所也已经虎视眈眈,明争暗抢,都已把上市票证纳入下一步的规划之中,说白了各大文交所都想从票证这个“明日之星的大蛋糕”中分一杯羹,站上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洪流制高点,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各个文交所的竞争是票证板块的竞争,到时正是“得票证者得天下”。

  10、“温州人”疯狂囤积粮票,抢占筹码

  大家都知道温州人被誉为”东方的犹太人”,也只有温州人能享此殊荣,提到温州人我们每个人都会敬畏。温州人以敏锐而精确的投资嗅觉领跑在时代前沿,炒过楼、炒过煤、炒过股……温州人当前的投资热点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为接下来投资的方向。那么,现如今温州人又要开始“密谋”什么?据圈中资深投资人介绍,现在他们温州人开始疯抢各类票证尤其是粮票,善于经商的温州人骨子里到处流淌着金融的血液?这是在释放一个什么信号呢?答案不言自明,我们都知道这两年邮资封片行情如日中天,当初片子们默默无闻的时候也正是温州人偷偷的从各地邮政局疯狂收购囤积片子,甚至毫不夸张的说邮币卡电子盘能有今天的成绩,温州人顶起了半边天。我们承认某些东西确实是天生的,我们做不到温州人的先知先觉,那么我们做个后知后觉者也不错,人家吃肉我们喝汤。

  谈了这么多,其实投资粮票的优点远不止以上这10条,只是笔者加以简单总结了一下。如果上面十条亮点让我选的话,只要最后一条就足够了,因为“温州人”这三个字本身就是一块最好的招牌,他们太有商业嗅觉了,纵论国内这些年的各种投资、投机,哪一个不是温州人率先发动的?并且他们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现在的我只想说“紧跟温州人,早日赚大钱”。写的也不少了,昨日从网上购买的两本书也刚送到,一本是《粮票的收藏与鉴赏》另一本是《温州人商道》,我要好好研读下这两本书了。为什么买这两本书,我认为想从票证投资中赚到大钱一定的相关知识还是要掌握的,另外我也要研究下为什么温州人总能点石为金,掘取巨额财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粮票暴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