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成为收藏界新宠

2015年08月25日07:40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收藏本文     

  提起卡类收藏,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各种电话卡、磁卡的收藏。而实际上,随着银行卡的日渐普及,银行卡种类也日益丰富,不少人已经盯上了其中的收藏价值。银行也迎合市场推出一些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卡,银行卡成为收藏界“新宠”。

  和字画、玉石、瓷器这些专业的收藏品不同,银行卡收藏成本极低,在银行开办一张卡的成本一般在几元到十几元之间,几乎人人都能收藏。在长沙,涌现出了一批热衷收藏银行卡的藏家。

  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从5年前开始专门收藏银行卡。据他介绍,目前价值最高的一张银行卡是中国银行1985年发行的第一张信用卡“金珠海”,市场价已飙至近30万元一张。

  不过,目前长沙市面上的各类银行卡,价值较高的很少。李先生一语道破天机:“好东西一出来,行家一般是内部‘交流’,所以真正留在市面上的好东西并不多。”

  尽管“交流”范围不大,长沙银行卡收藏市场却相当活跃。日前,记者从长沙几大古玩城市场了解到,收藏市场上有信用卡、生肖卡、贵宾卡、联名卡等,市场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银行卡收藏逐渐升温,银行也在推波助澜。比如建行就在世界杯前夕,首次推出了限量版龙卡足球世界杯信用卡,还独家发行极具珍藏价值的《龙卡足球世界杯卡典藏纪念套卡》。

  此外,还有多家银行发行过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银行卡。例如交通银行2010年发行过限量版世博系列纪念卡;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还专门针对湖南14个市发行了一套卡面印有各个市风光的卡片。

  据《三湘都市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银行卡收藏界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