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很随意 私人美术馆成另类新投资

2015年09月23日11:29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随着世界范围内私人藏家的财富堆金积玉,土豪们打造独家定制的私人美术馆成为一种新的“另类投资”趋势。另一边,公共美术馆却步履艰难,得到的赞助越来越少。

  上周,在洛杉矶市中心格兰德大道、由亿万富翁藏家埃利·布罗德夫妇出资打造、占地面积12万平方英尺的The Broad艺术博物馆接受了资产评估师的评估:这座洛杉矶文化新地标收录了埃利·布罗德夫妇私人艺术藏品约2千件,藏品预计总估价超过2亿美金。

\ 

  与私人美术馆资金大笔涌入的现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量公共美术馆极度缺乏资金赞助、难以为继。同样在上周,英国谢菲尔德郡,四位私人藏家选择与四座博物馆和一座教堂合作进行巡回展的新方式,向众展示各自的艺术藏品。

\ 

  今年,受英国紧收的财政政策影响,谢菲尔德市议会仅提供约230万美金赞助地区博物馆,同比比2009年支出降低了30个百分点。

  以上案例不仅出现在谢菲尔德地区,受地区财政影响的公共博物馆越来越多。柏林艺术咨询师MartaGnyp观察到:“尽管公共博物馆的局限性很明显,但它们仍具有私人博物馆所缺乏的特质--主流观赏性和高于平均线的艺术收藏。”

  随着私人博物馆逐渐成为一种趋势,私人藏家是否需要注意这一点:独立于主观喜好之外,私人藏品的可观赏价值和艺术价值究竟如何?

  透过一览The Broad艺术博物馆的藏品,我们可以看到昆斯、巴斯奎特、沃霍尔、赫斯特、辛迪·舍曼沃克、托姆布雷等众多大师的当代艺术名作,可以称得上是“世界最贵合集”--而“最贵”是否就是“最好”,这是个值得继续探讨的议题。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私人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