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32号令 打造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平台

2016年07月22日10:5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7月1日,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经国务院同意的《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简称“32号令”),旨在规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行为,加强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

  为有效落实新法规的要求,提高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的专业服务水平,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柜台交易中心全体人员于2016年7月19日开展了企业国有资产交易32号令的培训会,会议由柜台交易中心总监李丹主持,通过条文解读和案例探讨的方式深入学习32号令。

  32号令以《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为基础,为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提供了更为广泛的、具体的操作方法,是目前我国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的最高执行纲领。该法规增加了企业国有资产的交易范围,明确了企业增资和资产转让的进场交易要求,对交易行为的审批权限、材料的准备以及实施细节等上做出了更详细的规定。

  会议上,柜台交易中心国有业务服务人员辜雅飏从具体的定义到每条规定的细节对法条逐一进行解读,并着重阐述新增法令和旧法令的区别,强调国有业务办理流程,从而提升参会人员对新法规的理解,进而有效的为国有企业客户提供更规范更专业的服务。

  最后,柜台交易中心总监李丹表示,大家要务必尽快熟悉法规细节,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和需求来提供有效的业务服务方案,配合国企改革的进程,深入的为国企改革提供专业的交易服务,发挥好深文交所作为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所的职能,实现平台在央企及市属国有文化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服务的广度跟高度。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国有资产交易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