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电子盘涨幅惊人:武汉邮商谈传统邮市行情

2015年07月29日12: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邮票电子盘一经推出,就是涨涨涨,50多元的三轮龙大版,在电子盘上最高涨到了8000多元,在传统邮市上最高也涨到了近4000元。随着电子盘的日益兴旺,传统邮市也不断飘红。近日,记者走访了武汉市崇仁路邮市,采访了在邮市经营多年的两位邮商,请他们谈谈目前的传统邮市行情。

  伤心人在回归

  张老板是资深邮商,但他说自己不玩电子盘。因为电子盘是资本运作,一是没本钱,二是不懂行。张老板不仅是邮商,也是武汉邮币卡电子盘交易请的专家——帮忙鉴定用于电子盘交易邮票的品相。“摸了几十年的邮票,还是干老本行心里踏实一点,一夜暴富谁不想,但不是人人都有这个能力的。”张老板告诉记者。

  传统邮市跟着电子盘涨是很自然的事情。只要在电子盘上挂牌的品种,暴涨基本上是肯定的。邮票电子盘毕竟和股票这种纯虚拟的东西不一样,一只邮品要上市,必须依托一定数量的实物。实物从哪里来,从邮市上来,靠邮商从邮品公司和散户手里一点点收上来。邮商从中赚的只是其中很小部分差价。以前行情不好,很多邮商心灰意冷退出了这个市场。现在,在赚钱效应的感召之下,不少曾经退出的同行们又都回归了。“十几年不见的老朋友,突然就又出现在你的面前,说明这行又开始赚钱了。”

  出货出到心慌

  随着大市的高歌猛进,清闲的邮商成了大忙人。刘老板最近就因为一笔大买卖忙惨了。一位客户拿出了60余箱的邮资片,总市值达到了近两百万元。这是刘老板做邮商以来最大的一单单笔生意。以前只是小散户,真没有做过这么大的业务。最后是全家齐上阵,打了十几个打包,快递费都花了接近一万元。

  市场这么好,邮商照说乐翻天了,可实际情况不是那样的。市场不均衡,也就是说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好的东西价格越来越高,实物越来越少,货卖完了,邮商就只能搬个小板凳看热闹了。而不好的东西,一些老货,依旧是无人问津的。出货出到后来,心里越来越虚。有的邮商觉得价格已经太高了,不准备再进货和出货了。而有的邮商,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天天还在市场上抢夺越来越有限的实物资源。说白了,还是各人眼光不同。“真正赚钱的还是拥有资源的大户。比如找我发货的客户,有资源,眼光准,硬是咬着牙齿等到了最高位才出货。邮商就是赚个搬运钱而已。”刘老板感慨道。

  电子盘不是一成不变的,也会有像股票一样的“增发”。遇到增发的情况,就又要到传统邮市找货。这时,投机人手里的货品就可以趁高位出货了。真正搞集邮收藏的人,是不会在这么高的价位买进的。

  抄底一路向西

  邮市红火,实物资源供不应求,僧多粥少怎么办。有眼光的邮商看得很远。邮市火的地区目前还在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地方。而经济相对不发达,资讯比较闭塞的西部地区成了邮商去抄底和掘金的好去处。

  以十八大的大版为例吧。十八大大版的发行价仅仅19.2元,可是目前在市场上却炒到了5500元的天价,涨幅达到了近三百倍,只能用“非常惊人”四个字来形容它的涨幅。如此高的涨幅,人人都想要,可是邮商手里的货品早就在较低价位时出完了。5500元可谓是有价无市,有买家却无卖家。最后有邮商居然为了抢货一路西进跑到了西藏。还真别说,在西藏以几十元的低价买到了几十版,所获的利润自然不用说了。这个就像买古玩的捡漏一样,算是可遇不可求的。搁在以前,谁会想到西藏这种地方呢。

  高位入手需要谨慎

  以集邮人都熟知的生肖大版来说吧。生肖大版一直都是非常俏销的东西,因为发行量不大,一直都是一版难求。张老板告诉记者,2012年的第三轮生肖龙大版是涨幅非常好的。因为龙是中国人的神兽呀,图腾呀,独一无二的东西。当时邮票面市时还有人说龙设计得不好,很凶,像是恶龙吗。不过邮票这个东西就是这样,越是有故事的就越卖得好。所以龙大版的大版折定价只有58元,邮商的收购价一般也就是500元左右。赚个两三百的差价,传统邮商就心满意足了。

  但近半年以来,龙大版在电子盘上最高炒到8000多元,而邮市上的实物最高也卖过4000元。“这么高的价位跑来跟风,真的是太危险了。电子盘不是无限增长的,暴涨也会暴跌,跟风时要看清风向标。”张老板说。果然,电子盘上的龙大版一路下跌,邮市上的龙大版也跌得厉害,现在的价位稳定在了1750元左右。

  来源:武汉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币卡电子盘邮票邮市行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