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想卖个好价钱该怎么做:作品大 要巨大

2016年09月19日16:1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Leo

  原标题:大,巨大,然后才能卖个好价钱

  艺术家作品卖出高价的原因很多:是其代表时期的作品,存世数量少,题材受欢迎,或者仅仅是符合当时的流行趣味。如果这几点你都不具备,表担心,ARTPRICE给艺术家们又支了一招,那就是要让你的作品大起来,而且是——灰常大!

  我们人类自古以来就喜欢创造出体量巨大的艺术作品,这一点从远古时期的洞窟壁画到文艺复兴时期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以及埃及的金字塔都不难看出。人们在惊奇的同时也表现出对这些巨大创造物的尊重。今天的艺术市场很清楚地反映出艺术家对这一传统的继承,大量的作品被以“纪念碑”般的体量创作出来。很多数据都告诉我们大体量的作品往往都能让人印象深刻而且收藏家们也愿意出巨资以占有它们。

  雕塑无疑是匹配具有纪念碑性质作品的最好媒介,其体积常常等同于建筑。Alexander Calder 是这方面最显著的例子,他的雕塑作品中包括静态的和活动的都可以在从巴黎到纽约的世界上许多城市看到。尽管它们在城市中成为一道风景,但那些巨大的金属作品并不专为市政建设而造,而是时常出现在拍卖中。其中最壮观的一件就是他1975年的作品《飞龙》,这件雕塑长17米,6米宽,高度则超过了9米,它2006年5月在纽约苏富比卖出的价格是500万美元。

  事实上,20世纪中许多一线艺术家都热衷作大体量的作品。1968年,Louise Bourgeois创作的她钟爱的蜘蛛题材就超过了6米宽,3米高。2011年11月8日,大蜘蛛在纽约佳士得卖了950万美元,这也是艺术家目前的作品拍卖最高价。Richard Serra 和Cesar在拍行创造价格纪录的作品都超过了5米。

  大体量的作品无法不被注意,如今在艺术家的画册中这样的作品比比皆是,可以列出很长的单子: Jeff KOONS3米高的气球狗,是其目前拍卖价格最高的作品(5200万美元);Damien Hirst的《永恒》,2米乘5米,2007年10月在伦敦菲利普斯拍出850万美元;Takashi Murakami尺幅恢弘的架上作品早在2006年纽约苏富比的价格已经是100万美元了。这份名单还包括Maurizio Cattelan7米长的命名为体育场的作品,还有 Yayoi Kusama2米高10米长的绘画作品。

  自从大体量的艺术作品在远古时期出现以来,波普艺术的诞生去掉了其身上的神性。1986年沃霍尔创作了《最后的晚餐》,他在画布上重复表现了耶稣这一形象112次。利希滕斯坦和哈林也都喜欢绘制巨幅尺寸的作品。

  70后的瑞士艺术家Urs Fischer(1973)创作的泰迪熊,这件作品展出在纽约的西格拉姆大厦前以及卡塔尔的多哈机场,是其同一件作品的三个版本中的两件。这件黄色的雕塑不低于7米。其复制品在纽约佳士得2011年5月11日的拍卖中卖了600万美元,是艺术家此前成交记录的10倍。

  大作品吸引大买家!且常常大作品会创造艺术家的价格纪录,但同时要避免让你的作品落入庸俗。

  艺术家想自己作品卖的贵,先要悄悄问自己一句:作品的尺寸够大么?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体量艺术品尺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