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交所交易平台艺术品板块启动发布

2015年07月16日12:2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7月15日下午,“文化 + 金融 + 科技”南方文交所文化商品交易平台艺术品板块启动暨中国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艺术品保真鉴证业务正式启动发布会在南方文交所交易大厅举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副行长蔡兴华 ,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张志兵、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宝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领导出席了活动。

发布仪式活动现场发布仪式活动现场

  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国家支持,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文化产权交易机构,南方文交所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引导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促进文化商品流通繁荣,探索文化产权商品交易市场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模式。此次南方文交所文化商品交易平台艺术品板块的正式上线,南方文交所与中国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以及艺术品保真鉴证业务启动这几项新举措,标志着“文化 + 金融 + 科技”的文化商品创新交易模式在南方文交所的探索与推动下,得到了长足发展。

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致辞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致辞

  文化+金融,促进文化商品流通

  记者了解到,去年南方文交所文商系统上线以来,钱币邮票电子盘在短短一年时间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业绩,目前在线交易会员超过20万,每天平均交易额近10亿。南方文交所打造的政府监管、诚信交易、权威鉴定的“互联网+”文化商品交易平台得到了市场认可,也让人惊喜地看到了国内文化商品流通市场的巨大潜力。

  成立仅短短数年,南方文交所的创新经营模式便赢得了市场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更为金融资本的进入提供了强有力的信心和便利。在此次活动上,南方文交所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书。

  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指出,文商系统艺术品板块的启动,将进一步丰富南方文交所文化商品交易品类,激发艺术品流通市场活力。众所周知,艺术品及衍生品类在交易流通市场蕴含着极为惊人的需求和体量,构建艺术品电子化诚信流通安全体系和创新流通交易模式是行业亟待破解的难题。

  亦获悉,此次南方文交所文化商品交易平台艺术品板块启动上线所精心挑选的首款藏品“中国心-宣版”,为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星牌”中华老字号品牌宣纸——限量版“中国心•台湾情”特种净皮纪念纸,与当今台湾画坛第一人欧豪年印刷版画力作的新颖组合配置,必将引起广大艺术品类收藏投资者的关注。

南方文交所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方文交所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化+科技,为文化商品交易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另一亮点,就是南方文交所“艺术品保真鉴证”业务的正式启动。广东画院一级美术师,广州美术学院院外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尚涛老师的书画作品荣获首批备案艺术品。会上,南方文交所就此业务与广州宝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宝珍堂战略合作协议签署,这意味着文化商品交易平台在艺术品保真溯源、鉴定备案方面,为文化商品交易平台提供的强大保障。合作双方将我国艺术品鉴定市场推向一个“质量时代”,力促我国艺术品市场的繁荣与发展,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的规范化、法制化进程。

  同时,也将为广大艺术品类收藏投资者提供一个广阔的空间。南方文交所构建的“艺术品保真鉴证”体系,充分保障了艺术品流通中“保真”及“鉴证”两大需求。这一模式为银行金融资本介入提供了便利,打造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保障体系,为文化商品流通及诚信交易保驾护航。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