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信贷产值预计在2015年超过一百亿美元

2015年08月14日10:04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艺术信贷的市场正在迅速增长”,由一家调研机构出具的第一份针对此领域的综合报告如是指出。这份报告预测,艺术信贷的产值将在2015年超过100亿美元,这是2011年水平的两倍,此领域增长到千万美元级别指日可待。

  高端艺术销售的增长是艺术信贷领域的引擎。贷出人认为作品的长期持有才是利润最大化的正确做法。这份报告指出,100万到500万美元以及2000万美元以上的区间是“当今艺术市场最具流动性的部分”。

  调查的39家公司收取的贷款利率各有不同。私人银行涉猎范围广泛,艺术品只为其之一,往往收取极低的利率,如2%,其他专业艺术信贷公司一般收取15%(数据来自所调查的39家公司中9家的反馈信息)。大多数公司的贷款利率不会高于作品价值的40%~50%,但Borro公司的建议利率为70%,也就是说它具有了作品销售的权利。

  报告指出,当今最大的艺术信贷商苏富比在2014年初成立了单独的金融部门,到现在已经具备贷出13亿英镑价值的艺术品的能力。

  保罗是英国一家艺术信贷公司创始人,他说:“艺术品买家正逐渐意识到负债也可以有更‘智慧’的方式,如同其他行业一样。”他同样指出了借贷方所面临的“挑战”——譬如估值风险,原创性等问题正频繁被保险业提及。

  (99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信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