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库进军艺术市场 承诺备案艺术品无理由回购

2015年10月15日10:0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艺术品诚信产业联盟代表现场签约 艺术品诚信产业联盟代表现场签约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发言

  2015年10月14日,寺库(SECOO)集团 “寺库艺术品诚信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举行。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将携手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华力必维、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等国内重量级艺术诚信机构、打造“寺库艺术品诚信产业联盟”,力推艺术“诚信三体”的建立。寺库提出为消费者的艺术收藏保底,通过寺库我卖我拍购买的经过认证备案的艺术品,消费者都可以提出回购要求,寺库会以售出成交价80%以上的价格进行回购,让买家不必担忧艺术品贬值。此举创造了全新的艺术品消费模式,引发艺术界广泛讨论和极大热情。

  寺库进军艺术品市场,不仅搭建一个全新的在线艺术交易平台,还致力于打造艺术品的诚信三体,并由此倡导艺术品行业创建诚信产业联盟。艺术“诚信三体”代表了联盟成立的核心理念,即打造诚信专业的艺术家服务体系、诚信科学的艺术品认证备案体系以及诚信公开的艺术品销售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魏传忠在现场致辞中指出,中国艺术品市场在过去的十年里飞速发展,但盛况之下也乱象丛生,最大的问题在于中国艺术品市场的诚信机制建设的缺失,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制假、贩假、假拍问题突出;二是艺术品定价机制混乱,炒作、抬价等行为成为行业公开的秘密;三是交易制度混杂,交易平台良莠不齐。这些问题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也挫伤了消费者对中国艺术品市场的信心。

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副总裁郭陆峰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副总裁郭陆峰
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晟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晟
艺术南京国际艺博会艺术总监、百家湖文化投资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孙小娟艺术南京国际艺博会艺术总监、百家湖文化投资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孙小娟

  随后,寺库我拍我卖总经理李如嘉在发布会上承诺:寺库将建立完善的公平公正的交易体系,以“诚信”为原则打造艺术品线上第一交易平台,通过与华力必维等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鉴定备案机构联手的创新模式保障消费者利益。成交后的艺术品,寺库可以成交价80%以上的价格进行回购,确保买家在收藏上无损失。

寺库我卖我拍事业部总经理李如嘉现场讲解艺术品回购流程寺库我卖我拍事业部总经理李如嘉现场讲解艺术品回购流程

  寺库一直致力于服务高端消费群体。李如嘉还表示,“寺库的优质用户以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高净值人群为主,这与艺术品投资与收藏人群的属性高度重叠,这就意味着寺库拥有海量的艺术品消费潜在客群,我对寺库进军艺术品市场的前景非常有信心。”

  致力于打造诚信专业的艺术家服务体系的艺术品经纪机构代表百家湖文化投资集团,致力于打造诚信科学的艺术品认证备案体系的艺术品认证机构代表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国家质检总局“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授权机构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以及致力于打造诚信公开的艺术品销售体系的销售平台代表寺库我卖我拍的重要领导在启动仪式现场签署了“寺库艺术品诚信产业联盟”合作协议书,宣告了联盟的正式启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备案诚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