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交所获中央文资办专项资金扶持

2015年11月18日16:5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作为广东十大文化项目之一和中国艺术品电子交易的先行者,南方文交所始终坚持服从和服务于广东文化强省建设的目标,以大数据构建文化价值体系为突破口,以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支撑,以维权体系为保障,致力于构建标准化、快速化、集约化交易平台体系。南方文交所的发展理念和经营实践,得到广东省、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并喜获“2015年度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

  根据中央部署,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中央文资办),作为中央特设机构挂靠财政部,具体履行中央文化企业的出资人职责。按照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中央文资办将切实加强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重点支持文化金融扶持计划、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影视产业发展、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等八个方面项目。

  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进一步明确了以文化产业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同时提出以重视“体系”建设为发展方向。南方文交所以中央的文化发展政策为导向,加大以大数据构建版权交易体系力度,并于近日上线文化商品交易平台,在原有钱币、邮资邮品类文化收藏品交易服务的实践基础上,广泛开展艺术品、工艺品、限量收藏品以及与艺术创作相关的材料类商品等交易服务,并联合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构建“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对艺术品从源头保真,做到版权溯源。其四分离交易制度,以创新的“互联网+文化+金融”模式,打造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

  展望未来,南方文交所将基于大数据的文化价值体系,继续构建艺术品版权交易平台,完善“互联网+文化+金融”创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广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与金融、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唱响文化产业发展的主旋律,领跑全国文化艺术品市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南方文交所专项资金扶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