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格金币为何易涨难跌

2016年03月01日16:39   《理财周刊》  收藏本文     

  从目前的行情运行分析,大规格金币的市场价格虽然短线涨幅较大,但是,由于货源不多,市场需求一直存在,所以,从中长线角度而言,这些大规格金币品种的市场价格,将继续呈现易涨难跌的现象。

  猴年春节前后,金银币行情总体上呈现平稳运行的特点,市场少量的热点主要集中在贺岁银币和猴年生肖金银纪念币品种上面,另外,由于近期国际市场 上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2016版熊猫金币近期的市场成交也不错。当然,半年多以来,不少次新大规格金币品种价格大幅上涨,也成为最近一段时间里金银纪念 币市场行情中少有的亮点。

  热点品种行情活跃

  近期的热点品种,主要就是集中在贺岁银币和猴年生肖金银纪念币方面,由于商业银行的货源大幅增加,以及海外货源回流的影响,使得贺岁银币和猴年 生肖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也呈现大幅波动的态势:2016版贺岁银币刚刚面世时,其市场价格最高时曾经达到640元,后来在货源大量涌现的情况下,下跌至 最低时的420元处,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470元;龙头品种2015版贺岁银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920元。另外一大热门是猴年生肖金银纪念币,其 中市场成交最为活跃者为彩色一对币和本色一对币,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猴年生肖金银纪念币自从面世以来,市场价格的变化也是比较大的,并且,市场价格总体 上是向下调整的:其中彩色一对币最高的市场价格曾经达到470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也是最低价格为3450元;而本色对币最高的市场价格曾经达到 380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也是最低价格为3080元。

  近期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大涨,使得新发行的2016版熊猫金币也获得更多人的青睐,市场成交活跃,2016版熊猫金币面世后,最低的市场价格为 13100元,最高的市场价格为1560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15300元。2016版熊猫银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65元,其市场最高价和最 低价则分别为170元和157元。另外,2015版熊猫银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72元。

  大规格金币易涨难跌

  让许多金银纪念币收藏投 资者没有预料到的是,近些年发行的一些大规格金币,半年多的时间里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并且,随着市场价格的上涨,市场易涨难跌。这些大规格金币中,以1公 斤金币的价格涨幅最大,其次是5盎司金币。从题材角度而言,则是四大佛教名山题材金币市场表现最为靓丽:其次则是名山大川题材金币。四大佛教名山题材中, 峨眉山和九华山1公斤金币的发行量仅为200枚,半年多的时间里,峨眉山和九华山1公斤金币的市场价格从42万元和40万元,分别上涨至目前最新的62万 元和50万元处,普陀山和五台山1公斤金币的发行量为300枚,半年多的时间里,普陀山和五台山1公斤金币的市场价格从58万元和45万元,分别上涨至目 前最新的82万元和57万元处。

  5盎司金币的价格虽然也上涨,但是幅度却比1公斤金币要差不少。四大佛教名山题材中,峨眉山和九华山5盎司金币的发行量仅为2000枚,半年多 的时间里,峨眉山和九华山5盎司金币的市场价格从7.5万元和6.8万元,分别上涨至目前最新的8.5万元和8.3万元处,普陀山和五台山5盎司金币的发 行量为3000枚,半年多的时间里,普陀山和五台山5盎司金币的市场价格从9.5万元和6.5万元,分别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2.5万元和8万元处。

  发行量为1000枚的西湖和黄山5盎司金币,市场表现同样不错,前者的市场价格从6万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8万元处,而后者的市场价格则从7.5万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8.5万元处。

  不管是1公斤金币还是5盎司金币,这些近年来发行的大规格金币之所以能够在目前相对低迷的市场行情中逆势大涨,题材上佳、发行量少、受众面广、 面世价格相对合理等是原因。从目前的行情运行分析,这些大规格金币的市场价格虽然短线涨幅较大,但是,由于货源不多,市场需求一直存在,所以,从中长线角 度而言,这些大规格金币品种的市场价格,将继续呈现易涨难跌的现象。

  对金银币的收藏投资者而言,要树立精品意识,有些一时热门的品种,价格很可能已经背离了其内在的价值了,而有些金银币精品品种,由于自身存在的不少优势,其价格可能已经被低估,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价格一定会以上涨来体现其价值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币上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