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快速企稳 布局潜力品种

2016年03月14日15:46   《理财周刊》  收藏本文     

  文/宝木

  从“猴年”春节后的邮市走势看,目前市场恢复迅速,市场人气在2月末已回复至正常状态,相信3月份的邮市将真正揭开新年交易帷幕的节点,集藏者和投资者不妨仔细观察,布局潜力品种。

  邮币卡托管风生水起

  “猴年”春节姗姗来迟,邮市受此影响几乎在2月份无所作为,尤其是春节前后半个月几乎陷入休市状态,导致市场热点匮乏,成交难觅,颓萎之势一览无余。好在春节甫过,邮市的人气即快速恢复,到了3月上旬已回到了正常市态,交易活跃的景象也重新显现。

  一度销声匿迹的邮币卡托管在节后即风生水起,多家交易所竞相托管,使得市场上波及的个品陡现“黑马”,如“兜兰”和“桃花坞年画”小全张整盒价 格即快速飙升到7000元和8000元,“武当山”小型张整盒价格也暴涨至5500元,“乙未羊”小本票攀升到29元。这些品种受到托管影响,市场成交量 急剧放大,与春节前相比价格也明显上了台阶。当然,市场的主流热点依然在1月初发行的“丙申猴”版张上,2月中旬以来价格波动幅度十分大,其中表现最活跃 的“丙申猴”全张票最低价格下滑至680元,最高则为1050元,但由于原始货源不断涌出,价格处于震荡回落形态,市价由2月中旬的1050元下滑到3月 4日的750元附近徘徊,跌幅为28.6%。应该说对于一种发行后就快速蹿高的新邮而言,其跌幅并不大,毕竟随着货源增多,加之前期发行后的价格定位明显 高估,回落也在所难免。但从市场的表现看,“丙申猴”全张票的抗跌性还是较强,反映出仍有资金在其间运作。

  部分板块表现沉寂

  小版张板块相对沉寂,部分近年来发行的新品种价格有小幅回落征兆,短线存在着沽压。3月上旬,“拜年(1)”和“拜年(2)”小版张分别回落到 58元和42元,2015年发行的“抗战胜利70年”、“包公”、“西游记(1)”、“父亲节”和“瘦西湖”小版张分别微挫至34元、35元、51元、 42元和28.5元,“诗词歌赋”、“环境日”、“鸳鸯”、“价值观”和“故宫博物院”小版张则分别微挫至39元、25元、37元、49元和41元附近, “黄河”套票小版张下沉到24元。2014年之前发行的小版张同样小跌,但跌幅有限,像“邓小平诞生110年”、“雷锋题词50年”、“诸葛亮”、“红色足迹”和“红楼梦(1)”小版张分别下挫到47元、37元、54元、54元和69元,“建军80年”、“招商局”、“儒林外史”、“隶书”和“石湾陶瓷”小版张则分别微跌至42元、39元、185元、100元和35元。

  春节前上涨的生肖板块略有回调,3月上旬“乙酉鸡”、“丁亥猪”、“庚寅虎”、“辛卯兔”和“辛巳蛇”全张票分别滑落到340元、310元、 780元、290元和280元,小版张中的“甲申猴”、“丙戌狗”、“戊子鼠”、“壬辰龙”和“甲午马”则分别下跌至315元、110元、78元、145 元和70元,而“乙酉鸡”、“丙戌狗”、“己丑牛”、“庚寅虎”和“乙未羊”赠送小版张分别盘桓在95元、170元、68元、57元和32.5元。此外, “庚申猴”邮票在14000元附近强势盘旋,市场买气积极。第二轮生肖全张票中的“壬申猴”、“癸酉鸡”、“甲戌狗”、“乙亥猪”、“丙子鼠”和“丁丑 牛”全张票分别走高到280元、200元、170元、220元、240元和400元,“戊寅虎”、“己卯兔”、“庚辰龙”、“辛巳蛇”、“壬午马”和“癸 未羊”全张票分别攀高到430元、470元、4500元、1550元、2000元和1450元,价格出现了上扬势头,显示出买盘有再度介入迹象,尤其是市 价在500元之下的前期品种交易颇佳。

  春节期间邮市衰弱表现是一种惯例,并不值得市场人士大惊小怪。通常看市场是否活跃,一定要着眼于春节后的市场恢复状况,如节后邮市快速恢复到正 常状态,说明市场处于强势,反之则市场陷于羸弱。从“猴年”春节后的邮市走势看,目前市场恢复迅速,市场人气在2月末已回复至正常状态,相信3月份的邮市 将真正揭开新年交易帷幕的节点,不少品种也渐渐显露出交易活跃、价格上的不俗表现,集藏者和投资者不妨仔细观察,布局潜力品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