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电商消费体验哪家强

2016年05月03日07: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从具有专业拍卖出身的嘉德在线、艺典中国,到高举保真大旗的赛拍,再到操作简便快捷的微信拍卖以及集聚美院新生艺术力量的大艺网,2000多家艺术品电商展开了关于市场份额的争夺,在群雄逐鹿的局面下,市场和消费者也有它的需求与选择。

  最大牌

  嘉德在线 拍品高端

  嘉德在线背靠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每年同步线上线下定期举办春季、秋季大型拍卖会,以及四期“嘉德四季”拍卖会。拍卖项目包括中国书画、瓷器珍玩工艺品、中国20世纪当代艺术品,以及钟表、珠宝、翡翠等,主打高端市场,包括诸多国宝级的珍品,如“翁氏藏书”、《唐摹怀素食鱼帖》等重要拍品。迄今已举行多次拍卖会,总成交额介于2.9亿-5.1亿港元之间,各项目不断有突破区域性以及世界性艺术品拍卖成交最高价的纪录,可谓拍卖界的资深大佬。

  最靠谱

  赛拍网 在世艺术家保真

  赛拍是艺术品保真拍卖平台,销售范围限于在世艺术家作品,通过艺术家本人确认杜绝赝品。赛拍是一家以在线交易为主的公司,具有拍卖资质及国家工信部颁发证书

  购买艺术品,最担心的是真伪问题,而真伪在赛拍不再是问题。赛拍的拍品来自艺术家本人或代理机构,有些拍品会配有视频,由艺术家亲自解读自己的作品,让人们更深层次了解作品创作的理念及内涵等。

  赛拍的参与方式更灵活多样,赛拍支持PC端和移动端同时竞拍。只要有一部手机,随时随地可参与竞拍。客户通过微信、微博、QQ等,皆可登陆赛拍参与竞拍。

  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已经有1700名客户从赛拍购买心仪艺术品,赝品投诉率为零。保真且平价切合市场需求,赛拍平台发展异常迅猛。

  艺典中国 保利背书

  艺典中国作为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线上拍卖渠道,针对艺术家、藏家、画廊、金融机构等不同需求层次的人群提供包括鉴定、评估、收藏、交易等一系列专业服务。作为全球中国艺术品拍卖行业成交额最高的拍卖企业,北京保利已连续16次在国内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中列成交额榜首。拍品不仅囊括了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古董珍玩、中国当代艺术、当代水墨、古籍文献、当代工艺品等艺术品,更是涉及了珠宝、钟表、天珠及藏传佛教艺术、红酒白酒、科技古董等非主流的拍卖领域,其专业度可见一斑。

  最亲民

  HIHEY 平民福音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艺术品电商之一,HIHEY认为“人人都是艺术家,人人都是收藏家”,是为中产和新富人群提供全品类、全渠道、全客群的艺术电商平台,其拍品平均价格低于传统艺术市场20% 。HIHEY将艺术创作者与买者直接连接起来,全方位的线上线下互动产品和服务,让艺术品不再是收藏家别墅墙面的高贵背景,降低了爱好艺术的门槛,让艺术消费和收藏变成一键下单,所见即所得。

  翰墨千秋网 低价竞拍

  翰墨千秋网是国内首家艺术品移动电商,率先登陆安卓客户端,后又登陆苹果客户端,且价位从零元起拍区到千元起拍区再到万元起拍区等,满足了不同社会群体的消费心理需求,让更多年轻的艺术爱好者参与其中。平台已扩至20大竞拍专区,除了传统类别还新增古代、近现代、杂项等拍卖专区,更涉及到包括文玩、瓷器、印章、银饰、玉器、雕塑、紫砂壶、手串等各种艺术类别。低价位和小众艺术品的收藏,为翰墨千秋赢得了相当可观的用户流量。

  最便捷

  艺空联盟 一键覆盖

  本着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的经营理念,艺空联盟融合OTO模式,集艺术品电商、SNS社交为一体,全终端覆盖(WEB、Android、iOS),面向全球艺术家、艺术品爱好者及普通大众打造了集艺术品分享、销售、收藏、拍卖为一体的艺术品云服务平台。艺术交易中心24小时随时随地在线竞拍,每天都有拍卖会,随时随地可以完成艺术品的在线拍卖与竞买出价,只要有想要拍卖的艺术品,一键注册后就可上传作品标明价格,通过透明的网上平台展示销售,上手快捷方便。

  微信拍卖 流程快捷

  在微信公众号上搭建古玩艺术品拍卖平台,由拍卖方将拍品的信息和图片等上传到公共平台及朋友圈里,所有关注公众号即拍卖平台的客户均有资格竞拍。进入微信拍卖平后后点击“我也要开拍场”,提交拍卖机构的相关信息等待审核再建立拍场,上传拍品,即可进行线上交易,整个操作流程迅速流畅。微信拍卖通过朋友圈泛关系传播,无准入门槛,不面向特定人员,突破传统拍卖的地域限制,拓展了艺术品市场的交易半径,节省买卖双方的交易费用,信息透明、交易便利。

  最独到

  赵涌在线 邮币独家

  赵涌在线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的艺术品电商,一直专注于邮币卡类的艺术品经营,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邮币卡网络交易平台。主营项目囊括了各时期钱币、书画、艺术、文献、文玩、文房、茗茶、饰品等九大艺术收藏品类及礼品等。此外用户还可实时查询邮票、钱币、纸杂、文献、艺术品的价格,在线鉴定邮票、钱币的真伪等信息,赵涌在线更提供了邮币论坛交流等服务,其在邮币领域的精细度可谓无人可比。

  大艺网 艺术新生

  大艺网专注于青年艺术家的培养,拍品定位了当代艺术创新的前沿。作为由中央美院发起,联合八大美院及艺术院校专为艺术学子及青年艺术家提供艺术服务的电商平台,大艺网现已集聚青年艺术品20万件、艺术家6万余名,为3000余名艺术家举办展览、拍卖等艺术活动,通过作品销售至少资助其中2000名艺术家继续创作。大艺网使得艺术学子有了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还能结交艺术圈朋友,获取艺术机构的关注。(网络资料来源:北京商报记者 陈丽君 实习记者 徐芝蕙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拍卖机构当代艺术电商中国书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