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艺自贸区邮币卡周评:一浪上涨场外资金跑步入场

2016年10月14日18:01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10月10日到14日这一周,上艺自贸区邮币卡中心综合指数从1000点凌厉上攻至1372点,涨幅超过37%,牛刀小试,足以管窥上艺自贸区邮币卡中心为打造行业龙头的雄心和决心。

  三大挂牌藏品中,最耀眼的非《一轮生肖邮票-兔》莫属:一周五天,天天几无悬念的一字涨停。一根根简单粗暴的大阳线让我们不得不深度挖掘《一轮生肖邮票-兔》这枚邮票的基本面:1987年迎来中国传统的祥瑞兔年,同时也是中国邮票发展史里程碑式的一年,因为恰恰是这一年,中国邮票总公司重磅推出了一项重大改革。过去,全国每年发行邮票,都是由公司内部专职人员包揽设计,而这一项改革就是面向全国的美术届公开征稿、择优录用。从中央工艺美院毕业的李芳芳在千帆竞发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雀屏中选,成为新中国第一枚兔年邮票的设计者。她用民间传统的剪纸表现手法作为装饰因素,配以品红、品绿的艺术手法,简洁单纯,洗炼清新,一推出即受到集邮爱好者的疯狂追捧和青睐!载誉归来,中宣部直管的《中国青年报》于 1987年1月2日以“方寸之间——访兔年生肖邮票设计者李芳芳”为题对她进行了专访,而邮票设计家、首轮猴票的设计者邵柏林曾称赞她说:“邮票是国家的名片,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水平和面貌,而给国家画像的人,就是名副其实的国家队。”

  最活跃的《幻彩观音第一组金币》的走势可以用“惊天地、泣鬼神”来形容:最低价5776,最高价7621,振幅高达32%,让擅长波段操作的投资者赚的不亦乐乎。要说这《幻彩观音第一组金币》的价值,就不能不提到它的发行量和题材。金币的发行量为33000枚,但在发行之初,有3000枚由新加坡政府邀请著名的道生法师在浙江普陀山普济寺主持开光并包销新加坡,流于海外信众手中,又有5000枚由上海老凤祥开光售与国内信众。这样,面向国内收藏者和投资者的数量实际仅为25000枚。我们先横向对比一下,幻彩观音系列四组的发行量同为33000枚,但由于第一组的实际流通量仅为25000枚,并且发行时间早,沉淀时间长,完全具备与其他三组大幅拉开距离的条件,成为当之无愧的幻彩龙头;再纵向对比一下,与同为1/10盎司的彩金生肖币比较,其实际流通量25000枚甚至比彩金生肖发行量(全为30000枚)要少。假如抛开市场运作这一环节,鉴于“观音菩萨”与“龙”在中国人心目中至高无上的地位,可以想象得出,除自身属相生肖币以外,幻彩观音第一组和彩金龙必然是最受群众欢迎的两枚1/10盎司金币。因此,幻彩观音第一组的内在价值超出大多数彩金生肖,其上涨价格仍然有着极大的想象空间。

  作为三个藏品中价格最低的品种,《奥委会百年套票》曾两度开板,又两度封板,气贯长虹的长阳走势足以印证大资金抢筹拉升之凶猛、跑步入场之急切和后市行情之空间。

  综合指数五连阳、三涨停,成功站稳1300关口,如此强势的走势无疑是在向市场释放做多的信号,一浪上涨已经展开,单边走势不容迟疑。此时不进场,更待何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币卡邮票奥委会百年套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