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藏品渐受白领热捧

2015年09月22日17:0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不知不觉间,身边玩收藏的朋友越来越多,周末到古文化街等地淘宝的收藏爱好者更是络绎不绝。心理咨询师聂羽含表示,盛世兴收藏,人们对收藏的热追是 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反映。“首先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我们的经济获得了高速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迅速富裕起来,这是收藏投资市场火热的经济基础。其中,小众 藏品逐渐走进了人们的生生活。

  从文化需求角度来看,生活富裕以后,人们的理财投资意识逐渐增强,再加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日益增加。这一系列的变化都 引发了 人们对收藏市场的关注。从收藏本身来看,人们花费重金购买一件文化艺术品,既能够通过欣赏满足自己的文化心理需要,还因其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获得 投资收 益,堪称一举两得。”

  白领刘先生近年来喜欢上各种珠子,并利用微信开起了微店。“我把各种材质的珠子进行不同的搭配,制作成精美的手串放在微店上出售。”记者浏览刘先生的微信朋友圈时发现,他的手串种类涉及竹木类、菩提类、果核类、宝玉石类、水晶类、琥珀蜜蜡等二十多个种类。刘先生介绍说,大多数手串的价格相较珠宝字画而 言是比较亲民的,而且还具备一定的投资升值潜力,所以备受白领们的喜爱。“这两年来,砗磲类手串销售的比较好。”据记者了解,砗磲为海中贝壳类 生物,真正 达到玉的光泽和润感可能要经历上千年乃至上万年的玉化,并且其只有壳中最硬的一部分才会玉化。

  据刘先生介绍,砗磲原料的价格近五年来上涨了三四十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领域。“另外,像碧玺、猫眼、金丝楠木、紫檀等原料制成的手串也颇受欢迎,有投资想法的人可以关注这些领域。”

  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李健表示,藏品投资属于理财金字塔上层部位的投资产品,对于资金量不是很富裕的普通爱好者而言,诸如一些投资量动辄上百万资金的古字画、珠宝玉石、红木家具等藏品来说,一些小众藏品更适合普通收藏爱好者。他强调,投资收藏市场的资金一定是家中的“闲钱”。“大多数普通人在投 资小众藏品时,更多的还是因为喜爱这些东西,所以资金一旦投进去,很可能需要压很久。”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藏品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