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邮票未必非要集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7:30 新京报 [ 微博 ]

  邮票收藏有时就像人生,时机错过,可能一辈子就错过了。韩先生说,自己留有几个庚申猴的四方连,是他父亲留存的,“当时父亲念大学的时候,门口商贩卖都没人买”,而今这庚申猴四方连的市场价格每张可达4.8万。

  范先生年轻时也收藏过邮票,第一轮生肖票都集齐了,唯独就差猴。当时多方交换未曾到手,为了12张集全,他只能从杂志上攒下一张画片替代。如今庚申猴的市场价格高的整版要100多万,成为很多人的收藏瓶颈。

  近日,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收藏、投资生肖邮票未必非要集齐。第一轮中的猴票不用说,第二轮中如果没有龙、蛇,去集齐的话需要的成本也比较高。如果从投资角度出发,现在以版为单位比较好,版票收益比较高,不建议以枚和四方连为单位投资。

  此外,也不要跟随热点盲目投资。以庚申猴票为例,现在的价格已经如此之高,如果自己本身没有而跟风购买,没有多大的现实意义,其未来可能不会再有多大涨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