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章纪念币收藏价值差很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7:36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昨天上午,河南省收藏界举办的“理财3·15公益活动周”活动在郑州市中国金币互助路店举行。河南钱币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钱币大辞典》编辑部副主任于倩以及省内的贵金属纪念币鉴定专家,现场为投资者普及贵金属知识。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目前社会上一些商家将自己发售的纪念章都冠以“金币”或“银币”的名义,也有一些商家将发售的纪念章采用中国题材加上国外的面额进行市场推广,在消费者当中混淆章和币的概念。

  专家指出,纪念币和纪念章的区别,主要有两点:一是发行单位不同。纪念币只能由国家法定货币发行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纪念章的发行单位则没有这么严格,任何企事业单位都可以发行。

  第二个不同是有无面额。中国贵金属纪念币是国家法定货币,具有国名、年号、货币符号。货币符号即为货币面额和货币单位,其中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元”,具有法偿性,是国家信用;而纪念章则不具有面额,没有法偿性。

  在价格方面,贵金属纪念币和纪念章也有较大差别。

  于倩说,“由于金银币的材质是贵金属,所以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的话,必定会推动金银币价格上涨。金银纪念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有很大的权威性,而且限量发行,数量较少,是很珍贵的收藏品,有很大的收藏价值。这几年,国内购买金银纪念币的人数是直线增长。”而重量相当的贵金属纪念章则没有这么大幅度的升值。

  专家提醒新手购买金银纪念币时一定要注意三个要素:面值、国名、年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