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点玉石投资鉴定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7:43 新华网

  喜爱和购买玉石的消费者日渐增多。专家提示,普通消费者购买玉石,可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进行鉴定。

  福建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郑键说,现在市场上的玉大概一两百种,国内消费者比较喜欢的大概有两种玉:一种是缅甸的翡翠玉,一种就是和田玉。专业的分级如缅甸玉A货B货C货,要去专业的鉴定机构做。消费者在购买玉石的时候,可先对玉的分类和不同玉的各自特点有所了解。

  “一个是看颜色,绿色、翡色(带黄带红的颜色)和紫色都是主流的翡翠玉颜色。现在还有一种无色的或者叫白色的、玻璃种的翡翠玉也是非常好的。”郑键说,买翡翠,一个是颜色要好,一个是种头(翡翠玉的透明度)要好。种头好的玉才称得上真正的好翡翠。

  和田玉则和翡翠玉的特性完全不同。“和田玉是原产我国新疆和田的玉石,不过现在按国家标准把软玉全部都叫做和田玉。”郑键说,很多人买宝石喜欢看产地,如果一块和田玉的鉴定报告里写的是和田玉,但没有产地特征的话,就不一定真是和田产的玉。现在比较经常出现的和田玉是我国新疆和田、青海以及俄罗斯和韩国出产的。和田玉以和田料产的品质最好,消费者购买和田玉,主要看它的光泽度和白度。如果是很白的,光泽带油质,油性很强的就是比较好的和田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