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钱币投资门槛低造假多 三招教你分清真假钱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据统计,所有造假中,古钱币造假最为普遍,造假的制作成本低,虽然普通古钱币也就几元、几十元一个,但正所谓薄利多销,招致大批假币涌入。由于古钱币投资门槛低,只需要百元就能入市,加之近年来各种投资市场也都不景气,古钱币的市价一直上扬,收藏者也越聚越多,造假分子自然盯上了这块“肥肉”。

  中国钱币发行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门类丰富,脉络繁多,收藏困难大,普通收藏者很难全部企及,难免会马失前蹄,买到假币。分辨真假古钱币是个技术活,专家提醒钱币爱好者,购买时要先进行鉴别,一要看锈色,如果呈黄、橙红、鲜红、深棕、“枣皮红”、“栗子壳色”等多为真品,这些钱币制作时分子结构稳定、紧密,不容易掉色;二要听声音,古钱币年代久远,被氧化程度严重,掷于水泥地面时声音喑哑,不够清脆;三是气味,假钱币通常是用化学物质伪造装饰,会散发出一种难闻的、刺鼻的气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