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集团揭开中国产拉菲的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11:41 东方早报

拉菲集团全球首席执行长Christophe Salin昨日称,由中国葡萄酿制的“拉菲中国”,将只供应中国市场。   拉菲集团全球首席执行长Christophe Salin昨日称,由中国葡萄酿制的“拉菲中国”,将只供应中国市场。

  文:宦艳红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在上市不久的拉菲古堡出产的2008年拉菲酒瓶身上,有着一个红色的中文“八”字。

  据称,这个中文“八”字最重要的意义之一,是为了纪念罗斯柴尔德男爵拉菲集团(下称拉菲集团)在中国酒庄的筹建2008年起,拉菲集团在山东蓬莱筹建庄园,去年已经种植了首批葡萄。

  5月26日,在拉菲集团与其在华独家经销商ASC精品酒业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拉菲集团出口总监Michel Negrier为外界揭开了“中国产”拉菲的面纱。

  和Michel Negrier一起现身新闻发布会的,还有拉菲集团全球首席执行长Christophe Salin。随着拉菲在中国市场的热售,Christophe Salin频频来到中国,向他的客户宣传拉菲集团旗下的葡萄酒,除了众所周知的拉菲古堡出产的大小拉菲,还包括那些产自世界各地的拉菲系列酒,也包括在不久的将来会面世的“拉菲中国”。

  Christophe Salin说,由中国葡萄酿制的“拉菲中国”,将只供应中国市场。

  拉菲在华年销量增幅50%

  Christophe Salin说这番话时,曾经在法国、英国、美国掀起的“拉菲热”,已经到了中国。2010年,中国已超越日本,成为拉菲系列酒在亚洲最大的消费市场,同时成为紧随美国、德国、法国之后的全球第四大市场。

  Michel Negrier预计,“大概三年以后,中国的销量就可能和美国差不多,成为全球第一或第二的拉菲消费市场。”

  中国的“拉菲热”起于2000年。据Michel Negrier介绍,目前拉菲全系列酒在中国销量的年增幅高达50%,而在此之前的增幅则更是以2-3倍计。

  “现在的市场基数比较大,所以增幅也开始放缓。”Michel Negrier认为,对于热爱美食和白酒的中国人来说,葡萄酒同样非常有市场,无论是顶级的酒庄葡萄酒还是入门级的葡萄酒。

  除了一线市场,拉菲集团目前更关注对中国二、三线市场的渗透。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商ASC精品酒业成为拉菲集团的指定中国独家进口商。ASC首席执行总裁沈品同表示,ASC目前在中国各地设有23个办事处。

  不过,ASC所代理的拉菲葡萄酒,并不是人们通常意义上的“拉菲”。

  人们通常提及的“拉菲”,指的是位于法国波尔多拉菲古堡所产的酒,包括大小拉菲。据ASC提供的新闻稿,罗斯柴尔德1868年拍下拉菲古堡,至今已传承至第五代。正牌酒拉菲古堡年产量约在3万箱左右(每箱12支,每支750ml),每支售价多为数万元。1986年,有着美国第三任总统杰弗逊签名的一瓶拉菲古堡,一度拍出了15.6万美元的高价。

  而ASC所代理的拉菲葡萄酒,是拉菲集团旗下除拉菲古堡等顶级名庄外的其他系列酒,每支市场价在300-1500元不等。

  至于包括拉菲古堡在内的顶级名庄,都是不设代理商的。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