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钻石闪了眼 破解钻石投资中的5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07:12 中国新闻网

钻石 钻石 投资钻石 投资钻石 误区 误区

  对于时下火热的钻石投资,一定要保持冷思考,小心跌进钻石投资误区!现在就让我们为你答疑解惑,破解钻石投资中的5大误区。

  误区一

  1克拉以上钻石都有投资价值

  正解:以前有不少说法儿,“50分儿以上就具备投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的观念也在逐渐转变,对于钻石大小,人们已经有了初步认识,但具备投资价值的钻石远远不止克拉数这一个评定标准。诚然,物以稀为贵,但是钻石的分级有着严格的体系,越是稀有的钻石越要有着严格的技术标准,也就是我们消费者所认识的4C,但是还远远不够。例如切工,很多消费者在咨询购买时,一些商家站在自己的角度,忽悠消费者,他们常以3EX切工提高售价并强调是钻石切工里级别最高的。王宏生作为资深珠宝顾问希望提醒消费者,即使是GIA证书也要仔细地去看,3EX切工也只是GIA对于切工的3个基础指标的初步评价,包括:抛光、打磨、对称。

  误区二

  钻石在南非买最划算

  正解: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可以用在这里,“英雄不问出处,钻石不问产地”。虽然全世界钻石的最大产地是南非,但买钻石并不是在南非最便宜,而作为全球最大的钻石切割与加工的国家,比利时安特卫普才是成品裸钻最大的交易市场,也就是说全球出产的钻石有90%以上要送到比利时加工,才能运往全球各地销售。有人会问,那么是不是在安特卫普买钻石最便宜呢?这个问题并不完全正确。因为,钻石是作为原料进口的,当前钻石进口到中国是零关税,因此,在中国买裸钻和到比利时买钻石差别并不大,只多了一个附加的运输费而已。

  误区三

  花形钻石比圆钻升值空间大

  正解:很多投资者认为,花形钻石价格升值空间会比一般圆形钻石大。其实不然,除非国外那种非常细致雕刻的花形钻石,比如把钻石雕刻成人面之类的高工艺花形钻石,确实投资价值大,但从数据上来看,心形、方形等花形钻石的升值空间低于圆形钻石。

  误区四

  钻石变现困难

  正解:一般人认为,虽然钻石价值高、容易携带,升值前景也好,但变现困难,其实这是个误区。在国外,钻石可以在银行方便地抵押获得贷款,美国还有专门的钻石银行。在国内,随着钻石投资市场的日益成熟,不少钻石销售商自发设置了一些回购渠道,或是通过拍卖会、典当等其他方式也可以变现。

  误区五

  钻石越大越值钱

  正解:有一种对钻石的误读就是钻石越大越值钱,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大钻石肯定比碎钻值钱,但是这种值钱的大钻一定要清澈、没有瑕疵,并且4C等级高。否则,很可能就会出现1克拉的售价低于50分的极品钻。

  钻石为何如此“疯狂”?

  你还在天真地认为买钻石的都是女人吗?那你可错了,相比较传统的女性买钻人群,男性钻石投资客越来越多。这样逐渐庞大的钻石消费市场绝对是让钻石变身“疯狂石头”的最大原因,再有就是钻石作为不可再生的矿产资源,也是越挖越少,这种物以稀为贵的理念,也导致了钻石的“变身”。

  为什么要投资钻石?

  首先,全世界钻石产量稀缺——物以稀为贵,“卖一颗,少一颗”。其次,钻石的抗通货膨胀能力强,且价格波动不易受政冶、经济格局影响。同时,钻石的供应仍处于相对垄断行业,因此价格稳定,波动小,投资风险也相对较小。钻石品质具有国际4C标准,易于鉴别,不易造假。钻石极易携带,出境不受限制,而且在高级别社交场合,佩戴钻石饰品比例远高于黄金饰品。

  哪里去挑投资钻?

  了解了钻石投资的误区,掌握了专业人士的建议,OK,该是行动出手的时候了,现在,我们就为你推荐北京城里能淘到具备投资价值裸钻的地方。目前,在北京市场主要有3个渠道可以购买到具有投资价值的钻石。你一定要记仔细。

  1。传统的商场珠宝区的珠宝品牌。但相对来说渠道的运营成本会增加商品零售的价格,加价率最低为1.5倍。

  2。以钻石为主的专营卖场,或是珠宝专营商场中具有专门钻石销售区的品牌。例如菜百首饰、每克拉美、全城热恋等。

  3。电子商务渠道也是目前消费者可以挑选裸钻的首选地。主要有钻石小鸟等品牌。他们的货品售价更具性价比。

  By the way,无论在哪种渠道购买都必须对钻石的基本资料做相应的了解,以免走进商家精心编织的“销售陷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