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纪念金银盘已售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08: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运金投资升温 大运金投资升温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蒋佳元

  伴随着大运会的正式开赛,以大运会为题材的藏品也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其中尤其以大运金银藏品最受宠。记者近日采访深圳多家出售大运金银藏品的单位发现,在国际金价不断高涨的背景下,大运金银藏品也呈现出热销状态,其中大运金盘、银盘甚至已售罄。 

  大运金升温 

  在位于深南中路的中国金币深圳零售中心,记者发现该中心当前销售的大运系列金银藏品主要有大运金条、大运金银盘、大运金银纪念币套装、大运铜章等。不过记者发现,其中大运金盘(100克、50克)、大运银盘(50克、1000克)四款产品的旁边都标有“售罄”字样。 

  “这些展品已经被市民定购了,全部售完,没有卖了。”其工作人员说。她告诉记者,目前展示的只有大运金银纪念币套装、大运铜章还有少量可售,大运金条则相对多点。就在记者采访的同时,一位青年男子当场便出手购买15套大运金银纪念币套装。他表示,其购买这些藏品部分用来收藏投资,部分送礼。 

  作为大运金的销售商———建行深圳市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帆开大运”和“全民迎大运”两大系列金章及金条同样销售火爆。其中仅7月份,大运金的销售额就达2000万元。随着大运会的开幕和金价的持续上涨,大运金销售持续火爆,来银行网点咨询和购买的客户数量有明显增加,部分限量版和热销产品出现了供不应求和断货的现象。 

  与销售升温相对,部分大运金银藏品的价格也出现小幅上涨。据介绍,其中大运金银纪念币套装刚发行时市价仅为4950元/套,现在则已经卖到5500元/套,1000克的大运银盘发行的市价约1.3万元,现在市价已达1.5万元。 

  投资收藏看准时机 

  在国际金价节节高升的背景下,大运金银藏品的热销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投资兴趣。那么,市民应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品种?何时介入? 

  “从历年投资收藏品情况看,相对而言,大运会金银纪念币的投资价值要高些,其它品种如金银盘、金章则更具收藏价值。”中国金币深圳零售中心的工作人员称。 

  对此,深圳一位资深的投资人士龚先生则表示,就运动会、世博会等题材的投资品而言,大都数在运动会开幕前或进行中会出现热销、价格上涨的情况,但此时并非最好的投资时机,有收藏投资需要的投资者可以等闭幕后一段时间再关注、购买,因为这时热度已过,价格可能会出现回落,所以投资者需要耐心和准确把握时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