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原石收藏不可赌性太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0:18 沈阳日报

翡翠原石 翡翠原石

  小的二三百元,稍大的一两千元,大的一两万元到几十万元……作为2011年北京等城市最热门的收藏品之一缅甸翡翠原石,如今也开始在沈城露脸。11月20日记者在盛京红花鸟鱼古玩市场的缅甸翡翠原石馆看到,作为东北第一家缅甸翡翠原石馆,这里不到一天的功夫竟吸引来一百多位收藏爱好者。

  20日下午,记者在缅甸翡翠原石馆看到,这里陈列了上千块大大小小的缅甸翡翠原石,小的有乒乓球大小,大的有篮球大小。而售价则在二三百元到几十万元不等。一位年轻人在现场经过再三比较,花了四百元选了一块原石。这位年轻人告诉记者:“我和我爱人都很喜欢收藏,很早就想买块翡翠,但价钱太高买不起,今天买了这块原石,碰碰运气吧,如果能加工成一件翡翠挂件当然高兴,如果是块废料,也没什么心疼的。”就在这位年轻人走了之后不久,又来了两位中年男子。他们一进屋就盯上了馆中最大的那块能有篮球大小、售价在几十万元的原石,他们看了看,只问了一句“还有没有更大的?”当得到“暂时还没有”的回答时,他们略带扫兴地说了声:“要是什么时候有更大的原石告诉我。”说完留下电话走了。

  据该馆的经营者鲁建介绍,他办这个原石馆的初衷就是让沈城的普通市民花小钱就有机会买到高档的翡翠,为确保品质,他进的每一块原石都有认证。但他同时也提示市民,玩翡翠原石收藏需要有一定的鉴别常识,更需要有好的心态,不可赌性太足。

  据沈城专门从事翡翠原石收藏的专业人士介绍,识别翡翠的好坏难度较大,其主要原因是有一层厚厚的皮,所开门子及擦口,又不能完全代表整块玉料的好坏。故在挑选翡翠时,一定要从切口及整块玉料来研究绿色的走向、多少、集散程度与颜色的偏、正、浓、淡、阳、和;水的长短以及裂柳杂质的多少等等。从切口处见到的绿,能否进到玉料内部,能进多少,绿进去后可能出现的绿色裂柳杂质的变化等都要考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