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制品如何鉴定出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1:09 金陵晚报 微博

  对于涉案的象牙制品,其价值是由谁来鉴定?又是如何鉴定的呢?

  对此,记者联系到栖霞区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象牙制品作为一种收藏品,与黄金、白银等财物不同,没有统一的价格标准。所以要认定其价值,需要从鉴定真伪——查看市场流通证书——市场询价——取加权平均数四个操作流程来判定。

  首先,需要请价格鉴定机构组织专家甄别其真假。经过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专家鉴定,该象牙制品是用真的非洲象牙制成的,长1.3米,比较完整,等级上乘。

  其次,由于象牙制品在市场上是禁止流通的,只有有销售许可证的地方才能进行买卖交易,所以要查看该象牙制品的市场流通证书,通过证书上的编号查出该象牙制品的标价。“这个象牙制品是该企业从工艺美术大楼购买的,当时标价120万元,最后被买家以65万元的价格买走。”

  第三,物价局会对该象牙制品进行市场询价。从多家商场调查出价格后,再采用取加权平均数的方式,取一个较为合理的价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