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错版人民币诈骗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07:31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前不久,重庆市璧山县人民检察院就批准逮捕了两名利用假冒“错版50元人民币”骗钱的犯罪嫌疑人。

  受害人鲍女士是重庆璧山县丁家镇人。案发当天,一名犯罪嫌疑人先以询问集邮市场地址为名与她搭讪,向她展示一张号称是90年版的50元人民币,右下角“伍拾元”的字样印倒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则扮演热心人,向鲍女士吹嘘错版人民币能值天价,并故意介绍鲍女士电话咨询其“在人民银行工作的朋友”,谎称她先前所见的错版50元人民币能值十几万元。心动的鲍女士用4万元存款买下这张“错版人民币”,最后发现上当受骗。

  璧山县检察院检察官表示,这种“错版人民币”是嫌犯自制的,先用特制刀片将纸币上的“伍拾圆”字样切割下来,再倒转粘贴回原处,不仔细看很难发觉。在实施诈骗时,犯罪嫌疑人之间往往上演“双簧戏”,诱骗受害者上当。

  检察官提醒,当前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花样百出,在钱币上作花样的就有所谓兜售错版纸币、高价兑换外币等多种。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一时冲动贪便宜而上当受骗。(小谢)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