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原则选出好翡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31日 07:55 北京商报 微博

三条原则选出好翡翠 三条原则选出好翡翠

  近年来,和田玉、缅甸翡翠作为全球投资市场上的“新宠”,价格不断暴涨,从而被称为“疯狂的石头”。

  前不久,香港佳士得(微博)“2010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秋季拍卖以7890万美元的骄人佳绩圆满收槌,创下迄今为止亚洲珠宝拍卖的最高成交额,彰显了玉石珠宝收藏市场的强劲潜力。业内人士从经营商家的角度,结合自身的收藏经历介绍了当前玉石翡翠收藏市场的一些现状。

  一件值得收藏的翡翠一定是天然真货,而且是用料较为难得、工艺考究、有特色的翡翠。只有这样的翡翠才会随时间的推移而更显得弥足珍贵。有些价值不高的翡翠有特色、工艺美,也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一样可以成为收藏家们喜爱的藏品。

  收藏投资要注意三条原则——天然真货、用料好、工艺精湛。

  一为天然A货翡翠;

  二为A货翡翠中色种好的上品;

  三要加工工艺精湛。

  商报记者 邹艳/整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