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琥珀需遵循四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8日 08:02 北京商报 微博

  如今琥珀收藏的热度也开始升温。琥珀常见种类有金珀、血珀、翳珀、花珀、棕红珀、蓝珀、绿珀、虫珀、蜜蜡、珀根等。专家介绍,琥珀收藏要了解四个原则:

  ■颜色。抚顺琥珀以纯透明为主,颜色也很重要。其中金黄的金珀和血红的血珀当属佳品。但是近年来有用人工合成的金黄色琥珀和高温烤成的血红色琥珀来蒙骗收藏者。这一点要在购买时注意区分。

  ■挑选体积大些的。琥珀同宝石一样,以大为贵。琥珀体积有如拳头大小的已为极品。体积越小相对收藏的价值也略低一些。

  ■带有昆虫、树叶等动植物。对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来说,只有内含稀有生物或植物的琥珀,才值得收藏。琥珀昆虫的比例应当属于几万分之一。

  ■有内容、景致的琥珀。保持原石 (琥珀与煤炭的共生体)的自然美,不给予人为的破坏。在这些原石里会有各种各样的景致与色彩,景别各不相同。有的如晚霞夕阳,有的好像晨雾薄起,有的像湖光山色。

  商报记者 马嘉会/整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