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新手投资五大禁忌

2013年01月12日 09:25   联合电讯社  

  (联合电讯/广东)--对于爱好邮票的人来说,投资邮票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作为刚刚跻身于邮市的新手,还是需要了解邮票投资禁忌事项。那么邮票新手有哪些禁忌呢?新财经(xcaijing.com)认为,投资者应牢记以下五大禁忌注意事项。

  忌投入过量资金

  邮票价格走势变幻莫测,作为刚刚步入邮市的新手,由于对邮票市场还不熟悉,所以,新财经提醒投资者,一定要切记不要投入过量的资金。投资者面对几乎一无所知的市场,贸然投入大量资金,会导致损失惨重,最后血本无归,而且投资者更不要借钱一搏,避免被追债。

  忌急躁不安

  作为邮市新手,许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赚钱心切。为此,他们往往在低价时急于脱手,高价时又急于买进转手,总之,急急忙忙,不假思索,最终将功败垂成,事与愿违。因此,投资者要切忌急躁不安,避免投资失败。

  忌贪得无厌

  在邮票投资中,有这么一句格言:“做邮票生意就是要有钱捡、有钱丢,不要贪得无厌。”因为邮市一天一个价,有的一天几个价,作为新手,在进行邮票投资的时候,就应该见好就收,切忌贪得无厌,以免遭受“套牢”之苦。

  忌买进“过热票”和“冷门票”

  “过热票”往往蕴含着过大的风险,新手由于经验不足,难以准确把握形势,所以不宜接手买进。同时,作为新手也不应买入无人问津的“冷门票”,以防占用过多资金。

  忌犹豫不决和优柔寡断

  买进和卖出邮票都要当机立断,切忌犹豫不决,优柔寡断,从而错失许多良好时机。即使偶尔判断失误,也不要后悔不已,而应从此次的失败中汲取教训,积累投资经验,这也是一种不小的收获。

  此外,投资者要经常关心国家政策和形式的变化,从中领悟出对邮票投资市场的影响,从而有效地规避邮票投资的风险。还有邮票大户、邮票的发行量、市场情绪、谣言等等,这些因素的变化,都会直接影响邮票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而邮票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又决定着邮价的波动。因此,新财经(xcaijing.com)认为,正确分析这些因素的变化对邮票市场供求的影响是防范或降低邮票投资非系统风险的根本所在。了解更多关于邮票投资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新财经浏览相关栏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