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点教你快速掌握葡萄酒收藏知识

2013年02月27日 07:42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从文人雅士到高官达人再到一般的平头百姓,人们对葡萄酒可谓是日渐了解、日渐喜爱。平时不仅喜欢喝葡萄酒、品葡萄酒,更有人乐意收藏葡萄酒。如今收藏葡萄酒已是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了。在重要的聚会场合,他们不再讨论是的豪宅别墅,而是葡萄酒,大多时候会讨论怎么收藏葡萄酒,应该收藏什么样的酒....。.所以遇到这些场合,你不得不先了解一些葡萄酒收藏知识。

  葡萄酒收藏知识一:要收藏具有长期成年能力的酒。长期陈年能力是投资级葡萄酒最基本的条件。影响陈年潜力的因素较多,酿酒选用的葡萄、酿酒技术的运用、酒瓶的容量和储存酒的恒温恒湿条件等都会影响到葡萄酒的陈年能力。

  葡萄酒收藏知识二:要收藏产量极少的酒。一般而言,具有收藏潜质的葡萄酒需要具有10年以上的陈年潜质,而这部分葡萄酒所占比例不及全球葡萄酒生产总量的0.1%。一般顶级酒庄正牌酒的产量在20—30万瓶之间,即2—3万箱之间。有限的产量分散到世界市场,便会因其相对稀少而倍显珍贵。

  葡萄酒收藏知识三:要收藏世界知名品牌的酒。顶级葡萄酒的品牌知名度有几种方式形成,典型的是法国拥有悠久历史的著名酒庄,如波尔多的拉菲、拉图、玛歌等都是历史形成的名庄,其声誉是在数百年历史发展中建立起来的,市场认可度较高。传统上,提到投资级葡萄,便是波尔多顶级红酒、顶级甜白酒和波特酒。但近半个世纪来,美国加州那帕谷的顶级红酒异军突起,在投资回报中表现出色,被公认为是投资级葡萄酒而纳入葡萄酒收藏家们的私家酒窖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