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验鉴定证书巧辨真假钱币

2013年04月02日 11:08   城市晚报  微博

  近几年来,伴随着贵金属藏品的日益走俏,市场上涌现出大量的假冒产品,严重打击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为了避免广大消费者上当受骗,吉林省集币公司钱币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币品时应做到:辨识媒体宣传内容、确认纪念币题材及发行要素、选择正规途径购买贵金属纪念币、查验鉴定证书、了解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工艺基本特点,提高辨假能力。

  据吉林集币钱币专家介绍,现在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一般都配有鉴定证书,鉴定证书由中国人民银行出具附有中人民银行行长签名的手迹。而中国金币总公司自2012版熊猫金银币开始,启用了具有更多防伪技术的新版鉴定证书。新的鉴定证书具备以下防伪特征:

  采用人民币(纸币)标准纸张制造;证书右侧防伪团花采用专用光变油墨;采用无色荧光防伪油墨,进行多色彩虹印刷;底纹设计采用专用线条设计技术;采用专业号码机印制。

  消费者可根据以上内容对纪念币真假做简单鉴别,如果消费者不慎购买到了假冒的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建议到购买地或者消费者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报案。另外,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贵金属纪念币时,需要求商家开具正规发票和相关票据,妥善保管,便于个人维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