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为何有投资价值

2013年10月07日 07:53   金羊网-新快报  

  从自然产状看,世界上产出的宝石级翡翠,95%来自我们的邻国———缅甸,而产出的地质条件如此苛刻,产出形态又多姿多彩,翡翠实在可以称得上是上天赐给人类的礼物了。尽管人们已进行了合成翡翠的尝试,但其水头远未达到天然的级别,且成本极高,短时间内不可能投入商业化生产。再加上翡翠已开采了数百年,至今仍有数十万人年复一年地采掘矿山,而所获甚少。因此,翡翠的价值首先取决于它的稀有性,应了俗话常说的那句话:“物以稀为贵”。

  其次是耐久性,翡翠矿物结构致密,韧性非常高,化学和物理性质稳定,性质不会随年代久远而发生任何变化。

  再次是翡翠的天然品性和工艺特性,翡翠的精、神、气是其他玉石无法比拟的,慈禧在中国掀起了一股爱翡翠的风潮,百年来,潮流魅力不减,愈发强盛,无论是翡翠翠绿欲滴的颜色,还是温润有神的光泽,都透出了特有的灵气,让人爱不释手。

  此外,翡翠的价值还与经济因素有关。翡翠饰品既是物质产品,又是精神产品,所以翡翠价值的高低,还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由于翡翠的产量有限,而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购买力却大大增强,难怪百年前一件普普通通的艺术品,如今狂涨到百万、千万甚至上亿美元。翡翠艺术品将逐渐成为投资者的重要投资对象,且价格涨幅可能比地产还大。因此,广大投资者对翡翠的保值和增值性应当抱有足够信心。

  [撰稿人]:赵倩怡,CGC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检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教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