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金银币和邮票纸币收藏指南

2013年10月12日 10:33   金投网  

  随着收藏市场的火爆,越来越多人开始进入收藏市场,尤其是10,11年高价入手的藏家,对瞬息万变的市场行情越来越捉摸不透,两三年的时间,价格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2009年,收藏品市场开始疯狂上涨,记忆最深的是澳门回归十周年的大炮筒,从刚开始2万多元的价格,一路狂涨到7万多一套,而随着关注度的降低和行情的回落,现在一路狂涨到7万多一套,而随着关注度的降低和行情的回落,现在一套又回到原始价格!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民币收藏藏品都回到了三年以前的价格,像香港渣打银行35连体整版钞,在发行之初也是不被认可,后来,在知道是错钞的情况下,价格一路上涨,从最便宜的2万多上涨到6万多,虽然行情下跌,但是现在其价格依然在4万元左右!包括2000年的千禧龙钞,价格从一千元上涨到3000元,经历了过山车似的涨价,现在价格又回落到一千多,但是到了下一个龙年的话,肯定还会上涨的,瞬息万变的收藏品市场,到底怎么买,怎么收藏才能让我们的资金得到更合理的回报呢?

  首先,我们要选对产品,针对上一轮行情的大涨和大跌,哪些藏品是有潜力的,适合现在入手的,我们心里要做一个系统的分析!纸币方面,连体钞首选依然是大陆的连体钞,港澳题材的虽然发行量少,题材好,但是市场炒作太疯狂,一路跟风的话容易使自己资金被套牢,比如香港中国银行100周年纪念钞,荷花钞等等,而像第四套的康银阁四连体虽然价格也在降,但是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一段小涨,现在4万多一套,等国庆节的时候价格肯定会上涨,到6万多肯定没问题的,有涨有降才是这个藏品健康的发展趋势,也是值得我们投入的,抄底的机会一旦放过,等待下一次时多少会有些担心,担心不会再涨上来,会涨的终究还是会涨上来,就怕被炒作过后,价格降下了却不会反复上涨的藏品!

  邮票方面,还是老精稀的藏品抗跌性比价强,这里不是重复,通过分析可见,第一轮猴票,价格仍在万元一枚,第二轮生肖整版大全套,价格最高时1万2左右,而现今8000多,如果你买了2013年的蛇票,刚到货时一版300多,那岂不是赔惨了!所以像编号邮票,JT邮票选其中精品收藏是非常不错的!

  金银币方便更是同样的道理,新品,航母金银币价格从八千多一路下滑到六千多,尤其是北斗的,现在才四千多,而像早期发行的青铜器一组,红楼梦的金银币均为因金价大跌而跟着下滑,价格依旧坚挺!

  所以针对现在的收藏品市场,我们要全面分析,尽量收藏老精稀品种,新品要有一个时间历练的过程,才能知道孰是真金,当然早期如果能碰到非常心仪的号码千万别等,有的时候错过了,可能就再也找不到这样的号码的了!收藏也是讲究缘分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