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挑选翡翠玉镯看三点

2013年11月18日 08:03   银川晚报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翡翠玉镯,专家给出以下建议: 

  1.看水头 

  水头,即透明度,指翡翠透过可见光的能力。有句行话:“手镯看种,挂件看色”。可见翡翠手镯水头的重要性。水头好的手镯可以使女性显得更加年轻有朝气。 

  2.辨颜色 

  翡翠的颜色有很多种,但上好的翡翠一般都以阳绿色为主。然而,绿色对不同年龄、身材、气质的女性来说,意义大不相同。选购时应依照自身偏好来选择。年轻女性最好选择色调较艳且水头好的手镯,显得年轻朝气、充满活力;老年女性则应挑选颜色稍深点的手镯,显得尊贵大气、庄重沉稳。 

  3.看大小 

  手镯内径尺寸的选择方法,主要以人的手骨软硬为标准来衡量,只要手镯可以通过手掌骨即可。手镯内径一般分为三种:小号圈口直径50~54毫米,标准圈口直径55~57毫米,中大号圈口直径58~60毫米,大号圈口直径60毫米以上。佩戴手镯最美观的是镯与腕之间稍有一定的游动距离,越服帖越好。 

  温馨提示: 

  所有翡翠饰品中,翡翠手镯是最为费料的一种,且对原石要求很高,一块料切开后,只有在做不成翡翠手镯的条件下,才会考虑做成其他翡翠饰品。因此,消费者要谨防部分商家利用B货甚至C货充当好的翡翠手镯。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价格昂贵的翡翠手镯时,最好要求商家出示翡翠的鉴定证书,或者到专业的机构进行鉴定。 

  据《大河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