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玩矿晶:如何快速入门

2014年05月20日 10:43   今晚经济周报  收藏本文     

想玩矿晶 如何快速入门? 想玩矿晶 如何快速入门?

  通过本期对矿物晶体收藏的介绍,有些读者会对这项收藏产生浓厚的兴趣。那么如何才能尽快入门,找到其中的脉络呢?井志民提出四点建议。

  首先要有浓厚的兴趣。他说:“想做好任何事情都要以兴趣为出发点,有了兴趣,接下来才会有动力。你想做矿晶收藏,就必须对它有所喜爱,这是未来一步步收藏的根基。”

  其次,从最简单的开始,从单一到多样。他建议说:“入门级收藏者最好从大众化的矿物晶体入手,把国产矿晶列为首选,因为这样的藏品价格略低,资金有能力支付。我建议大家从最普遍的方解石开始收藏,进一步发展到雄黄、雌黄、辉锑矿、孔雀石等。从单一到多样共生。”

  第三,要多看,多学,多交流。见得多了,便会找到自己的知识盲点,与业内人士多交流就可以把盲点补上,这样能够快速掌握鉴赏矿物晶体的能力。

  最后,便是要有专业知识的积累。有些问题并不是口耳相传就能解释的,需要从专业书籍中找寻答案。做到了以上几点,基本上就能迈入矿物晶体收藏的大门,成为一名入门级收藏者。

  井志民同时提示说:收藏矿物晶体应视个人爱好及经济状况,愉快赏石,赏心悦目,花钱获得享受。当然,只要在收藏时学点知识,理性收藏,那么在愉悦身心的同时,自然而然还会获得升值及投资效果。而若论投资,那就牵涉到品种选择,市场预测要有知识底蕴,有精品意识,有敏锐眼光,机遇来时能果断决策,并且要有魄力。投资标的是精美的、令人神往的难得之物,经营中就会有心旷神怡的快感,钱挣到手当然更开心。收藏与投资的这种理念也适用于矿物晶体,其他观赏石、收藏品亦是如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