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种植水晶可能吗

2014年05月20日 10:50   今晚经济周报  收藏本文     

  一直以来,水晶都被看作浪漫之恋的象征。今年情人节期间,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介绍了一对“学霸夫妻”,他们的业余爱好居然就是在家“养水晶”,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作物”的确颠覆了人们的“三观”,那么我们能否自己在家“种植”水晶呢?

  想要找到“种植”水晶的妙招,不能错过万能的淘宝。在这里记者找到了“魔幻水晶”、“许愿晶灵”和“晶灵之恋”三个品种,每个品种又分为6种款式,分别是相思红、浪漫紫、浓情绿、爱情蓝等,主要根据“水晶”的颜色和星座进行分类。据店主介绍:“在不同温湿度之下,长大的结晶也是各有造型,而且每个人种出来的水晶也都会与众不同,有的像盛开的花朵、有的锐利如刀山、有的扁平像山峦……”店主提示说:“晶粉等材料要避免与眼睛接触,在种植‘水晶’的同时也要按规定的操作步骤进行。”

  那么“水晶”是如何“种植”出来的呢?通过店主的视频演示,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场景:拿出一个约10厘米高的空玻璃瓶,取出包装盒里的结晶瓶、晶粉、晶种等各种“配料”,开始种植。首先把配件中的搅拌棒垂直放到结晶瓶底部,然后根据搅拌棒上的刻度添入适量的100摄氏度的开水,将结晶粉倒入瓶内直至完全溶解。三分钟后,再将“水晶种子”圆弧面朝上投入瓶内,盖紧木塞。接着,“水晶”就开始慢慢成长了。停留24小时后将木塞取出,等待20天至25天的成长期即可“开花结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