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生活》邮戳欣赏

2014年05月25日 09:2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网络生活》邮戳 《网络生活》邮戳

  4月20日中国邮政发行《网络生活》邮票一套,上海市集邮总公司同日推出同名邮戳与邮迷见面。邮戳主图中间是英文α字符,从字符右角线顺势抛出一条圆弧线,从而构成一个开口的圆形,暗合网络时代标志字符@的设计理念。

  为配合中国邮政于4月25日《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邮票发行,一枚同名邮戳在上海亮相。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六十周年》邮票于5月3日发行,同名邮戳同日问世。

  5月10日中国邮政发行《鸿雁传书》邮票1套,上海市集邮总公司同时推出邮戳一枚。三根长短不一的弧线构成了一只临空飞翔的鸿雁,雁头处一只信封,抽象而不失具体。有一根细线与雁身头尾相接,正好组成一个圆。圆内的鸿雁传书4字,圆外的中国2014.5.10上海遥相呼应。

  5月18日中国邮政发行的《唐卡》邮票面世,一枚同名邮戳与上海邮迷相见。邮戳主图为佛手,流畅的线条刻画出拇指与无名指相捻,其余3指自然向上舒散之状,这一手印象征着佛说法之意。邮戳外型以莲花瓣为饰,与中国2014.5.18上海,巧妙地构成一个正圆,呈现出浓郁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

  这五枚邮戳由贾寅设计。

  耿忠平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