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手串:腕间流转的风华

2014年07月25日 08:0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文玩手串:腕间流转的风华 文玩手串:腕间流转的风华

  近些年来,随着艺术品收藏这把火越烧越旺,各种材质的文玩手串开始粉墨登场,不仅常见琥珀、红珊瑚、蜜蜡、水晶等宝石材质的手串,紫檀木、沉香木、黑檀木等木质手串也很受欢迎。如今,佩戴文玩手串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文玩手串抛开它的收藏价值不说,还是很好的装饰品,戴在腕间,可以展露出优雅、知性、温柔,此外,手串还是一个人的修养、风格、信仰、爱好的外化。一个小小的文玩手串负载了传承已久的配饰文化。

  随着文玩收藏热和各种珠宝玉石价格的持续上涨,各种材质的文玩手串价格也不断增长。尽管如此,也阻挡不了人们对文玩手串的追逐。在生活节奏加快的当代社会,人们喜欢佩戴手串更倾向于其表现出轻松和愉悦的生活气息。

  目前,手串热逐年升温,一直高烧不断。据收藏家分析其原因主要有这样几点:首先是因为节奏加快的今天,人心浮躁,人们精神生活空虚,以期通过佩戴手串来寻求心灵安慰。其实是很多材质的手串名贵且稀有,如蜜蜡、琥珀、沉香等材质,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最后是名人效应的带动。很多明星大腕喜欢佩戴手串,带动了文玩手串热。

  专家认为,不管是何种投资,玉器投资也好,木器投资也好,碧玺手串也好,紫檀木手串也好,在高烧背后风险仍存,因此不可盲目跟风。建议热投资,冷思考。

 

文章关键词: 手串风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