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西西里岛的白葡萄酒风情

2014年08月01日 11:1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朴奈达酒庄西西里赛格丽特白 朴奈达酒庄西西里赛格丽特白   乔士迈庄园“莲”白葡萄酒   乔士迈庄园“莲”白葡萄酒 德米诺酒庄西乐苏珊系列托龙特斯白葡萄酒 德米诺酒庄西乐苏珊系列托龙特斯白葡萄酒

  看过意大利电影《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的文艺青年们,定会感受到西西里岛上所有男人们对风情万种的玛莲娜的销魂痴迷。来自西西里岛的白葡萄酒,也同样会令葡萄酒爱好者们领略到那抹岛屿情怀,尤其是与海鲜搭配,更具勾魂摄魄的魅力。

  朴奈达酒庄西西里赛格丽特白

  产区:意大利西西里

  酒庄信息:朴奈达酒庄是西西里的传奇。虽然朴奈达家族生产经营葡萄酒不到十年,但是他们在葡萄酒界得到了很多荣誉。Gambero Rosso授予朴奈达 “最佳葡萄酒厂”奖项。

  葡萄品种:50%Grecanico、30%莎当妮、10%Viognier、10% Fiano

  每亩产量:9吨;每根葡萄藤2.2公斤

  酿造技术:葡萄去茎,榨好的葡萄汁静止搁置一夜,然后加入酵母, 在不锈钢容器中进行发酵和储存。

  酒精度:13.25%

  色泽:麦黄色略泛青绿色

  香气:浓郁活泼的花香味。矿物质的味道之后散发着典型绿色柑橘类植物的味道,青柠、香柠檬、桃子和白瓜的果香。

  口感:新鲜宽广,结构良好,饱满浓郁,回味圆润芳香。

  食物搭配:开胃菜、海鲜和生肉、油炸食物、各种色拉、餐酒,有创意的菜系。

  侍酒温度:10-12°C

  最佳饮用期:五年内

  荣获奖项及荣誉:被Decanter评为当月最佳酒

  乔士迈庄园“莲”白葡萄酒 

  产区:法国阿尔萨斯

  酒庄信息:乔士迈庄园成立于1854年,它的酒被称为“爱与激情的结晶”。庄主乔迈儿是阿尔萨斯所有传统葡萄品种的忠实拥护者,他喜好酿造清爽、精致且极其优雅的葡萄酒。2008“莲花”是专为亚洲市场所酿造的葡萄酒,充满了东方韵味,其独特设计的酒标基于中国古代美文《爱莲说》。“莲”酒标上的书法和印章由中国书画大师李鸿烈及陈树恒两位大师设计,极具中国文化底蕴。 

  葡萄品种:50%灰皮诺、白皮诺,40%琼瑶浆,10%麝香和雷司令

  酿造技术:手工采收,成串的葡萄通过压缩式挤压机缓慢而小心地压榨。葡萄汁在可调温的不锈钢酒槽中自然发酵一个月。乔士迈的酒不进行乳酸发酵,也不添加糖分。

  酒精度:12.5%

  色泽:淡黄色

  香气:一股强烈华丽的花香从杯中涌起,伴着丁香和白胡椒的味道。

  口感:这是一款均衡感极好的酒;饱满强劲,结构紧致,丁香的香味充满味蕾,回味中带有香料味,结尾悠长。 

  食物搭配:此款酒着重强调了阿尔萨斯酒与亚洲美食的和谐搭配。 

  侍酒温度:10-12°C

  德米诺酒庄西乐苏珊系列托龙特斯白葡萄酒

  产区:阿根廷门多萨 

  酒庄信息:始建于1999年,德米诺酒庄位于阿根廷门多萨省路嘉德库邀地区,酒庄占地21公顷,种植了赤霞珠、品丽珠和小维铎等品种。酒庄是家族生意,由酿酒师Susana Balbo和葡萄专家Pedro Marchevsky共同建立。他们做事亲力亲为,无论是葡萄种植还是装瓶都亲自监督,力求达到最高标准。他们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在酒庄始建就投入了很多资源,所有最新的酿酒设备保证了稳定的质量。以酿制最佳品质的美酒为标准,酒庄在全体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葡萄品种:100%托龙特斯

  酒精度:13.8%

  色泽:无色透明带淡绿色酒影

  香气:有丰富的花香和白桃、杏仁的味道。

  口感:入口清爽解渴,具有蜂蜜、洋甘菊的味道,中等酸度。 

  食物搭配:一款非常好的派对饮品,可搭配各款小食。

  侍酒温度:10°C

  荣获奖项及荣誉:《葡萄酒倡导者》90分

  来源:北京商报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西西里岛白葡萄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