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市场的黑白与真假

2014年08月12日 13:52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沉香市场黑白与真假 沉香市场黑白与真假

  市场秩序由人为决定,但是也与历史原因相关。近几年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进程发生了质的飞跃的变化,各种各样的高端产品开始成为活跃在我国市场的主要产品。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享受生活的品质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而沉香在如今的高端消费品当中属于数一数二的佼佼者,古人有闻沉香养生的习惯,现代人也可以有。

  古人使用沉香养生的方式比较传统,不外乎就是采用煅烧的方式,要将沉香里所含的香气元素完全利用起来,煅烧并非最好的办法,于是乎,沉香的使用方法延伸为多种多样的方式。而在我国,逐渐形成的沉香市场开始崛起。新形成的沉香市场始终充斥着不确定与各种不安。有市场便有利益驱动,利益之下,产品的黑白区分正是出于当代市场的人们需要练就的一身功夫。如何辨识沉香的真假?如何在危机四伏的沉香市场里掌握经营的黑与白?用沉香,识别沉香真假是首要准则。

  在沉香市场里,各种各样的沉香制品丰富了陈列沉香制品的柜台,更为人们的感官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面对琳琅满目的沉香产品,人们难免会陷入一系列的恐慌之中,即便是最单纯的人,也难免会感到无比恐慌。毋庸置疑,由于沉香纯属世间罕有之物,即便在人工种植沉香树技术成熟的情况下,沉香的产量也是极少的。沉香制品除了真正的沉香之外,还包括很多由沉香树制作而成的沉香制品。目前的沉香市场整体上处于良好的运用当中,假冒伪劣商品却也混杂其中,这些冒牌货在仿真度上可以与真货相媲美,却也有很多不攻自破的露馅之处,其最大的特点便是,冒牌沉香在香气上根本无法与真沉香相媲美。无论是真正的沉香,还是沉香树干制作而成的沉香饰物,总之,沉香市场里的各种沉香产品都有根据香气辨识真假的可能。

  沉香市场的白永远多于黑,毕竟沉香难以仿造,真正的沉香始终需要有缘人才可将其觅得。总而言之,沉香市场的正本清源需要千千万万喜爱沉香养生的人士共同努力,市场的秩序正是由人们自身的规范所打造的。而沉香企业本身在产品设计以及产品开发上的精益求精也是沉香得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原因。

  来源:湖南经济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 沉香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