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收藏有哪些类型

2014年08月31日 08:0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一类是古代木版画。远至唐代的佛像画,近至清代线装书中的插图版画、清宫廷制作的铜版画等,这类作品的价格与创作的年代、作品的质量、保存状况息息相关。

  第二类是清代、民国年间的民俗木版年画。这些作品富有浓厚的地方色彩,比较有收藏价值的是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杨家埠、苏州桃花坞等地区的作品,主要以民间收藏为主力。

  第三类是清代、民国间的民俗石板年画、石板连环画。

  第四类是抗战、解放战争时期的创作版画。这类作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都高,很多重要的作品都被博物馆和美术馆收藏,市场中比较少见,价格相对要高一些。

  第五类是建国以后美院体系教师的创作版画。这类作品集中反映了建国后人们全新的思想面貌和建设新中国的热情,历史价值很高,目前的价格比较低。

  第六类是“文革”期间创作的红色主题版画。此类作品一直被学术界忽视,近几年才开始重新认识,拍卖公司也在加大征集力度,大有走红之势。

  第七类是当代版画名家的创作。时下的收藏家、投资者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当代国画家、油画家的作品上,其实现在选择当代版画名家的创作不失为明智之举。

文章关键词: 版画收藏类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