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海黄和越南:教你10秒辨别真伪

2014年10月09日 14:1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鉴别真伪

  海南黄花梨?越南黄花梨?10秒内可知晓

  1.颜色:海黄心材与边材于越黄有着很大的差别,海黄心材红褐至深红褐色,深浅不均,常常带有黑褐色纹理。边材则呈黄褐色或浅黄褐色。整体是颜色偏于暗红色,而对比与越黄,其颜色整体偏于亮橙色,光泽度高。

  2.纹理:海黄由于生长期长,生长环境恶劣,而且枝节比较多,所以树木纹理多为扭曲、交错无规律,故容易形成“鬼脸”“鬼眼”等图纹。颜色常是深褐色或黑色条纹。相对而言,越黄生长期短,纹理大多数是平顺自然,有规律,所以难以形成“鬼眼”等图纹。

  3.棕眼:海黄经过打磨后,表面细腻如肌肤,条纹清晰,棕眼小而美观,多呈蟹爪状和美惠状、牛毛纹理状。

  4.鬼眼:从砍伐下来的木材上看。海黄的鬼眼纹理群中心是实心的,呈黑色小点,也就是常说的“鬼眼”。而越黄木材切开后,中心纹理群则是空的,而且条纹成圈状,有规律。且达不到中心点。

  5.荧光:在自然光的照射下,打磨加工后的海黄呈半透明状,而一般的木材是没有这样的效果,当然,紫檀木材除外。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 海南黄花梨越南黄花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