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收藏:并非越老越值钱

2014年10月10日 10:1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钱币收藏:并非越老越值钱 钱币收藏:并非越老越值钱

  在钱币收藏领域,时常会出现这一情况,很多新玩家,因其缺乏经验,主观地以为各种收藏品都是越老越值钱。其实不然,市场的反馈并非如此,有些很懂行情的资深玩家告诉笔者,如汉代的“五铢”、唐代的“开元通宝”等年代也算久远,但它们都可谓“白菜价”,一般很少人会看好,而像三孔布币、“壮泉四十”及不少清代的钱币则大多以十万元、百万元起价,“钱”景一片光明。

  据业内人士透露,决定古钱币价值的最重要因素是存世量的大小,那么,为什么宋朝的钱币不值钱?因为当时钱币发行量太大,至今依然存世量很大,所以才不值钱。在古玩古董收藏领域,“物以稀为贵”是恒古不变的规律,几乎适用于任何收藏品。在古代,那种刚试铸了一些样币,然后就改朝换代了的钱币最为珍贵,因为存世量少,因此非常罕见。

  此外,衡量一件古代钱币的价值,除了看其文化内涵和存世量,一件古代钱币的品相也很重要。在收藏领域,品相被视为“收藏品的生命”。一件藏品品相的好坏,关系到是否容易变现的问题。铜元的品相对铜元收藏意义特别重大,机制铜元在制作时就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任何一点瑕疵都会对其价格有所影响。所以说,具有清晰的图案文字、表面平整光洁、边缘无明显撞击痕迹、铸造工艺也十分精美的钱币才值得收藏,具有升值空间。

  来源:今晚经济周报

文章关键词: 钱币收藏古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