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收藏的捷径在哪里

2014年10月31日 10:3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报纸收藏的捷径在哪里 报纸收藏的捷径在哪里

  集报者仅仅知道哪些报纸具有收藏价值还是不够的。作为一种新兴的收藏品,集报者还应该了解从哪些渠道可以收藏到自己所需的报纸。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收集报纸的渠道主要有三:一是集报者自己长期的积累;二是到收藏市场上买卖;三是通过拍卖。除此之外,报友间的有效互动也是促成个人收藏至关重要的一环。

  肖义同提示说:“收藏报纸进入门槛较低、风险较小,同时又有丰富的文化意义,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是比较适合的选择。参与收藏的方法也比较简单,在与资深藏报人交流的过程中,很容易抓到收藏的秘诀。再加入自己的实际操作,便能很快入门。”现在收藏比较困难的一点在于报纸的保存方面,天津的一些藏友也在相互切磋保存方法。肖义同提示说:“在保管问题上,报纸应装入报盒或报柜保存,常年裸露不仅会造成报纸之间、报和架之间的挤压磨损,而且还会加速灰尘、光线、有害气体、虫霉对报纸的破坏,给收藏者带来损失。”他的方法是将报纸插入塑封袋中,这样观赏、把玩起来就不那么容易损坏了。

  【链接】

  中国报纸之最

  《申报》——1872年4月30日创刊于上海,1949年5月终刊。中国历史上最长的一家中文日报。

  《昭文新报》——1873年在湖北武汉创刊,初为五日刊,后改为日刊,不久停刊,被认为是中国人自办的最早的日报。

  《游戏报》——1897年创刊于上海,中国最早的小报。

  《消闲报》——1897年创刊于上海,中国最早辟副刊的报纸。

  《萃报》——1897年创刊于上海,中国最早的周刊。

  《劳动周刊》——1921年8月创刊于上海,中国第一份全国性的工人报纸。

  《向导》——1922年9月13日创刊于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张机关报。

  《热血日报》——1925年在上海创刊,中国共产党第一张日报。

  《中国儿童时报》——1930年1月1日在浙江绍兴创刊,中国第一份全国性儿童报纸。

  来源:今晚经济周报

 

文章关键词: 报纸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