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就是琥珀的一种 为何蜜蜡市场价值高于琥珀

2015年08月08日09:1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了解琥珀蜜蜡的朋友都知道蜜蜡就是琥珀的一种,不透明的琥珀就是蜜蜡,但是大家伙儿也会发现,文玩市场中蜜蜡的价格明显整体要高于琥珀的价格,既然是同一种东西,为什么会存在价格差异呢?老陈就来给大家揭开谜底。

就成分上而言,琥珀蜜蜡都是差不多的,都是由于树脂掩埋在地下经过千万年而形成的,但是琥珀在很早时期就已经有开采加工,所以整个琥珀市场相对更加的发达,更加的成熟,但是蜜蜡则是近十年才逐渐流行起来的,加工业落后于琥珀,而且蜜蜡的品种和产量要明显低于琥珀,供不应求,所以价格自然就要高于琥珀了。

  就成分上而言,琥珀蜜蜡都是差不多的,都是由于树脂掩埋在地下经过千万年而形成的,但是琥珀在很早时期 就已经有开采加工,所以整个琥珀市场相对更加的发达,更加的成熟,但是蜜蜡则是近十年才逐渐流行起来的,加工业落后于琥珀,而且蜜蜡的品种和产量要明显低 于琥珀,供不应求,所以价格自然就要高于琥珀了。

当然,文玩圈的东西都不可一概而论,顶级的琥珀也是普通蜜蜡无法企及的,各有各的特点和价值。对于琥珀和蜜蜡,主要还是看个人喜好,收藏方面并不太大差别。

  当然,文玩圈的东西都不可一概而论,顶级的琥珀也是普通蜜蜡无法企及的,各有各的特点和价值。对于琥珀和蜜蜡,主要还是看个人喜好,收藏方面并不太大差别。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蜜蜡琥珀价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