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所有的老币都值钱

2015年08月21日09:0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这套钱币只拍出了5元 这套钱币只拍出了5元

  随着钱币收藏市场的越来越火爆,那些已经退出了流通领域的货币也随之身价倍增,部分单张钱币已经是其面值的数十倍甚至数百倍,如果是一整套的话,其价值更加不菲。

  像第一套人民币的全套如今已经价值400多万元了,不过三江都市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并不常见的非流通货币仍旧不值钱。

  近日,在乐山市中区收藏家协会举行的一场小型藏品交流活动上,一组第三套人民币1分币和2分币各10张的藏品组合,并且冠号还不相同,但是现场却只拍出了5元的成交价,远远低于组织方给出的30—85元的参考价。

  “这套组合币主要是品相不好,所以藏家不愿意收藏,而普通人买来又没有什么意义,所以才拍出了低价。”现场一位藏友告诉记者,人民币收藏首先要注重纸币品相,因为品相就是脸面,即使是同一种纸币,上品相和下品相的价格也有非常大的差别,有时甚至差数十倍。

  第二要注重“票胆”,即在人民币收藏中那些价值相对比较高的品种,相比于普通人民币,票胆更具有投资价值。像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十二珍品”和第二套人民币中的“苏三币”,还有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五朵金花”,以及第四套人民币中的“80版”,这些都是大名鼎鼎的“票胆”。

  “另外一些特殊号码也值得关注。”上述藏友表示,像最后的几个号码完全相同,有的是四五个号码,有的是六七个号码,这个收藏起来难度非常大,因此它的投资价值也大。

  “当然,并不是所有钱币收藏下来都值钱,包括一些不常见的币种,就像上面拍卖的1分币和2分币,在市场上的价格也比较低,原因是它的存世量比较大。”这位藏友提醒说,其实钱币收藏和其他收藏一样,里面既有价值连城的“票胆”,也有平淡无奇的普通票,这就需要大家多看多学了。

  记者 甘国江 文/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人民币收藏钱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